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中国裁军大使:美英澳三国核潜艇合作堪称“教科书级”核扩散案例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22: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13日表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是冷战思维和狭隘地缘政治观念的产物,三国开展核潜艇合作堪称“教科书级”核扩散案例,这是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精神的践踏,对条约有关规定构成严峻挑战。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13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记者会,就普遍关心的问题回答联合国日内瓦记者协会中外记者提问。李松在回答记者有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提问时表示,美英帮助澳这一无核武器国家打造核潜艇,涉及包括数以吨计武器级高浓缩铀在内的敏感核材料、技术和设备转让,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言史无前例。

  李松说,除核扩散风险外,“三边安全伙伴关系”还将冲击南太平洋和东南亚无核武器区,刺激地区军备竞赛,破坏地区团结合作,影响地区和平稳定。

  他表示,亚太地区不欢迎核扩散。最近外国核潜艇在南海发生的事故进一步说明,不远万里游弋到此的外国核潜艇只会兴风作浪、惹是生非,不会受到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欢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