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三勇三新”谱写义乌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6-19 09:3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初夏的义乌,阳光明媚,激情澎湃;奔腾的义乌,以干为荣,干劲十足。

  昨日,2017年第一次“百日攻坚”镇街、平台“三互三评”活动如期而至,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亮实绩、晒现场、拼干劲,进行一场不一般的“百日攻坚”现场考试,开展紧张有序的“三互三评”(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

  上午7时30分,在市委书记盛秋平、市长林毅带领下,由市领导,镇街、平台、相关部门、国企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118人组成的考评团准时出发,辗转于全市工地、企业、乡村间,看现场、听汇报、记实情,把握时代脉搏,了解项目情况,感受快速发展。

  3分钟介绍,功夫全在场外

  火热的现场,折射出干部的精气神,描绘出发展的新愿景,体现出实干的新业绩。百日攻坚,在一场阳光下的竞赛中,各镇街、平台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年中答卷”。

  紧凑的一天时间,考评团成员连续12个小时,奔波于14个镇街和四大平台,察看36个项目,行程300余公里……点多线长、量大面广,考评团许多成员都是利用乘车空隙时间,翻阅各个项目的基本概况,听取各镇街、平台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首站稠城·向阳上片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现场,街道主要负责人手持无线话筒,站在项目简介展板前介绍“百日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虽然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功夫全在场外。

  随后,市领导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项目进行点评,简明扼要作部署。

  一站紧接着一站。江东·宗塘地块征迁项目,稠城·宾王158文创园招商引资项目,商贸集聚区·航空小镇·机场飞行区改造项目,后宅·遗安菜市场区块综合整治项目,福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征迁项目,江东街道·新光聚饰云产业园项目,廿三里·浙江强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招商项目,高新区·木林森照明灯具生产基地项目,苏溪·湾头下村整村连片拆除项目……考评团成员一路行、一路评、一路议,为一个个项目喝彩,为镇街、平台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执着和大胆创新的魄力点赞!

  36个项目,凝结义乌铁军汗水

  回首今年第一次“百日攻坚”活动,人们看到,党员干部面对新使命、迎接新挑战,自我加压、实干笃行,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一个个项目中奋勇争先,取得新业绩。

  大陈·“竹海水韵”游步道项目,稠江·103省道二期稠江段征迁项目,城西·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项目,义亭·正大中央厨房配套现代化猪场项目,赤岸·吉利沃尔沃1.5TD、2.0T发动机及周边配套设施征地项目,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佛堂·江滨一期区块有机更新项目……一个个项目,折射出的正是全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状态,是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破难攻坚的工作结晶。

  “处处迸发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现场催人奋进!”看到一个个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参加此次考评的政协委员方为成感叹道。此次考评中,有关部门特意邀请了老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媒体及网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大家对一个个项目赞叹不已,对义乌的未来充满希冀!

  干在实处,“三勇三新”激励前行

  参加此次考评的36个项目,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业绩展现。这里既有“虎口夺食”的招商项目,又有攻坚破难的重点工程,每一个项目的背后,都是党员干部践行“三勇三新”、勇挑担子拼命干的生动体现。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这是2017年第一次“百日攻坚”的生动写照。正是全市上下凝聚汇成的磅礴之力,推动着我市呈现出一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天的实地察看,行程紧凑高效。一街道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三互三评’活动是个很好的形式,看现场、看项目、看变化,互相看、互相学、互相比,大家不仅可以互相了解工作实绩,还可以学习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奋力赶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