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要闻>专题>消防安全教育专题 正文

高温天气这些物品放车里会变身为“隐形炸弹”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34:12 来源: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温天气下,开车意外多发,但很多人不知道,车内一些不显眼的小物件在高温天气下,会成为“隐形炸弹”。因此,爱往车内塞东西的车主可得注意了,高温天气,这些“危险品”千万别放车内。

  危险物品1:打火机

  很多男士都有抽烟的习惯,经常会将打火机遗落在车子工作台上。夏季,如果将打火机遗落在车辆上,再将车停在室外,经长时间的暴晒,打火机很容易发生爆炸。

  危险物品2:香水瓶

  为了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不少人都喜欢放一瓶香水在车里。尤其是一些女士,到了夏季也没有取出香水瓶的意识,殊不知,汽车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后,很容易引发香水瓶膨胀爆裂,伤及车内人员。

  此外,高温天,车前面受阳光直射,香水瓶也容易产生凸透镜效果,引燃车内饰物。

  危险物品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在遇到高温和碰撞时容易发生爆炸,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相信大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也都曾了解到,夏季将饮料放在车中经暴晒发生爆炸的事例。然而,还是有些朋友忽略了这一点。

  在此,消防提醒,现在市面上的饮料品种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大家在离车时最好将饮料随身携带,避免发生意外等。

  危险物品4:充电宝

  关于充电宝爆炸的事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通常充电宝在高温暴晒下都有爆炸的危险。如今,市场上还有不少劣质山寨货以次充好,问题屡见不鲜。连正品在高温下都有爆炸隐患存在,更何况假冒伪劣产品呢?

  除了上述这些物品外,电池、老花镜等物品,在高温下也会变身为“隐形炸弹”,因此,习惯把爱车当储物仓库,什么东西都往车里塞的司机朋友更得注意了。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