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盛秋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 加快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1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 实习生 季品娴)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潜心谋划改革发展,昨日,我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义乌当前发展形势,研究梳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对策举措。市委书记盛秋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打造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审时度势、奋发有为、创新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实践中走在前列。

  从市场繁荣发展到城市建设,从招商引资到产业转型,从社会治理到新农村建设……一天时间里,市级班子领导脑筋大开动、思维大发散、思想大碰撞,大家本着对义乌发展事业负责的态度和深入的研究思考,进行头脑风暴和务虚讨论,为义乌的市场繁荣发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计,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在听取各位领导的发言后,盛秋平指出,当前,义乌发展正面临良好的机遇,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对义乌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前期积蓄的发展动力强劲释放,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凝聚。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要坚定贯彻“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八八战略”,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优势与短板、破与立、点上突破和面上推进、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关系,谋划好发展的方向,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盛秋平强调,当前,义乌改革和转型正在深入推进,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切实把握重点,强化发展的工作落实。要强化发展的动力,抓住国贸改革试验区规划建设这个核心引擎,加快建设“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抓好国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其他各项改革,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强化发展的优势,做大做强进口贸易,加快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市场创新发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强化发展的支撑,大力发展“新双创基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推进实业振兴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强化发展的平台,以推进“三条廊道”建设为统筹,切实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深化环境整治,在推进都市锻造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强化发展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提升社会建设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强化发展的保障,发挥市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找准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市长林毅在发言中指出,全市上下要围绕“义乌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谋划发展思路,提高站位,务实落地,鼓足干劲,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生态立市,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义乌实现城乡脱胎换骨。要提高站位,扬长补短,推动市场常新,加快改革破题,持续提升开放,补齐工业短板、城市短板和思想短板,从高处入手,看得远,从短板小处实处入手,抓得实、干得实,同时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提高干部群众对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让长板更长更实,让短板补齐变长。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