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受不明攻击员工身体异常 美国缩减驻古巴使馆人员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42:2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9日宣布,由于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但是,美国仍保持和古巴的外交关系。

  蒂勒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数月中,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由于遭受“不明性质的攻击”而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及睡眠困难等症状。调查人员目前仍无法确定这些症状由何种攻击导致以及攻击源在何处。

  声明称,在古巴政府能确保美外交人员的安全前,为尽可能减少可能受伤害的美外交人员人数,美驻古巴大使馆将只保留处理紧急事务的员工。

  声明还说,古巴方面已表示将继续调查此事,美方将继续提供配合。此外,美国国务院已发布旅行警告,提示美国公民避免前往古巴。

  美国务院匿名官员当天在对媒体的电话吹风会上说,美驻古巴大使馆半数以上员工将撤离,受此影响,美驻古巴大使馆将无限期暂停办理古巴公民赴美签证业务,只处理在古巴的美国公民的紧急事务。美方也将暂停向古巴派遣官方代表团举行双边会晤,未来会晤或将继续在美国境内举行。

  这名官员还表示,目前美方没有计划要求古巴减少其驻美使馆员工人数。

  2014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