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金华奶爸组团带娃出游

发布时间: 2017-10-06 17:30:5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吴 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十一”长假,家住市区的吕先生约上身边的奶爸组团带娃出游,好好体验了一番累并快乐着的亲子游。

  组团带娃领略祖国风光

  说起带娃出游,吕先生并非第一次。由于长期在外工作,每周和孩子见面的次数有限,他只能尽量在节假日和孩子相处。这个长假,趁着金华到武汉高铁开通,他早早安排好了出行计划。相较以往,这次他约了两个奶爸组团出游,而且约定三个爸爸要承担所有的带娃任务,妈妈们就负责玩,只在必要时给予帮助。“我们做这样的约定,是想感谢妈妈们带娃的辛苦付出,让妈妈们能够轻松享受假期。”

  奶爸带娃的第一站,选在了武汉大学,带着孩子们骑行校园。这可是个体力活。武汉大学是中国最美校园之一,山水风光秀丽,连片的建筑群古朴典雅,景色丝毫不逊色于一些知名景点。由于校园规模大,上坡又多,一圈骑行下来,着实费了不少力气,不过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奶爸们又顿觉充满无限动力。

  “我们来之前做足了功课,一边骑行一边讲给孩子们听。”吕先生还有意料之外的收获,孩子们还对骑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年龄还小,但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家买个自己能骑的自行车。

  “金华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绿道,看来以后的周末,我们就可以带着他们骑行去领略家乡的美景了。”三个奶爸又有了新的约定。

  亲子旅行让爸爸重新“归位”

  奶爸带娃的第二站,选择避开人潮,到东湖泛舟。东湖是全国有名的城中湖,碧波万顷,青山环绕,岛渚星罗,素有九十九湾之说。相比黄鹤楼等武汉知名景点的人流量,东湖湖面有着难得的清静,踏一条小舟,在青山绿水间漂上一两个小时,正适合悠闲的亲子时光。

  湖北省博物馆就在东湖之滨,馆内藏有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件。屡次带娃出游,吕先生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博物馆,“我希望能让孩子了解祖国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增长见识”。“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奶爸们还饶有兴致地带他们听了编钟演奏,对这一古代乐器有了更多了解。

  随着旅途进行,奶爸们惊喜地发现,不知不觉间孩子们和自己亲近了许多。“原本我和妻子在一起时,儿子都不肯让我抱,现在他会主动黏到我身边,跟我能嘀嘀咕咕讲上半天。”参加此次旅行的叶先生有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帮孩子换尿不湿,第一次哄他睡觉,第一次发现小大人懂得那么多东西……“我以前总是给不带孩子找很多理由,自己是轻松了,其实也错过了孩子的很多成长瞬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