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赵光君:坚定扛起维稳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3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10月9日上午,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赴义乌督查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战状态和扎实作风,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义乌市领导盛秋平、斯建民、詹肖冰陪同督查。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各地认真落实节日安全保卫措施,保持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在民航义乌机场,赵光君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机场安检流程和安保措施,就具体工作细节提出指导意见。“通过‘平安护航G20’,大家的安全意识更强了,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但平安工作永远在路上。”赵光君要求,进一步规范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探索更多管用的新招实招,切实织密织牢维稳安保的“防护网”。

  国际商贸城内人流涌动。“遇到突发情况多少时间可以赶到现场”“平时调解的矛盾纠纷哪些情况居多”在市场的公安武警联勤指挥备勤室,赵光君详细询问日常巡逻、执勤处突、矛盾纠纷调节等情况。他说,国际商贸城体量庞大、人流密集,要深刻理解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一旦出现紧急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处理,确保市场平安有序,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赵光君还来到城西街道的分水塘村和七一村,了解农村基层联防联治、网格化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深化基层综合治理,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在七一村,看着优美的村庄环境,听说双节假期村里的生态农业观光园游客达4.8万人次,赵光君对该村的发展表示肯定,并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更好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赵光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维稳安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生产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等,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紧密联系群众上下功夫,深化领导干部下访制度,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来信,推动案结事了、息访息诉,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切实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