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iphone8新品遇冷 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正在悄然改变

发布时间: 2017-10-11 11:2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蒋亚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费者在过去数十年中,享受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各种物质的充裕和好处。产品的替代性和重复性也越来越明显,年轻人在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上的升级也在改变着他们的消费观念。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智慧存在于口头禅上面,实际上在面对自己的需求时,虽然有时候也会犯错,但是总体来看是越来越理性。大家更多的是在乎这个产品自己到底用不用得上,而不一定是这个产品好不好。

  苹果8新品遇冷

  大家理性选择

  从9月12日苹果发布会至今,国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售量表现平平。虽然是iPhone发布十周年的致敬之作,但是较往年新款iPhone发售总挤得水泄不通的苹果商店如今门可罗雀,尤其是22日上午杭州苹果西湖店门口的保安比顾客多的情况来看,令人嘘吁销量的惨淡。

  于是,笔者也在淘宝平台搜索了一下,国行版的iPhone8比官网价格便宜了400元,港版iPhone8售价比官网便宜了700多元。

  “本来今年还以为iphone8能让我多赚点搬运费,现在看来要亏钱了。”萧山颐高数码2楼小海数码的老板跟笔者介绍,他在9月22日开售之前就委托黄牛以官网价进了5台国行iPhone 8,准备开售当天在市场上加点钱卖个好价钱,但是没想到这几天进货价已经低于官网价了,相当于“破发”了。

  “一只手机就要亏个80~100元。”

  笔者也走访了部分年轻人,大家纷纷表示就当围观看热闹,没想马上换成最新的苹果手机,也有一半的人认为国产手机用着也不比iphone差。

  “我有2个号码,本来以为iphone8会出双卡双待功能,但是依然没有,我还是继续用我的华为吧。”笔者一个经常出差的朋友跟笔者聊到更换手机的问题,作为一个有2个号码的人,还是习惯用双卡双待的手机,用着方便。对于“低头族”朱凯杰来说,拥有大电池和快速充电技术的国产手机不需要每天带着充电宝的烦恼,他觉得苹果手机虽然有时候用着比较流畅,但是每天出去必带充电宝让他很受不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不看好苹果的新产品,作为忠实粉丝的IT男李跃峰表示他更加期待iPhone X。因为他觉得7和8性能差别不大,只是配备了全新的处理器、更好的摄像头以及玻璃后壳并支持无线充电,别的方面并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所以他愿意等更好的产品。

  年轻人选新家电

  看重功能和品质

  “电视机你买来又不看,你买一个新的干吗,这不是浪费钱么?”

  “新家别的家用电器都是新的,就一个电视机是旧的,你不怕别人来我们家做客看笑话吗?”

  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在聚会上就聊天中新房子装修换不换电视机这个话题吵了起来。毛达说,他们两个人结婚以后也不怎么看电视,下班到家吃完饭,处理好小孩子的事情,基本要晚上10点了。到了床上两个人都是看看手机、平板。现在住的房子是之前父母在萧山做生意留下来的,现在父母都回老家了,就他们小两口住在萧山。最近新房子交付了,现在他们在准备装修的事项,他的想法是有些能用的家用电器就带到新家,尤其是当年父母花了8000多元买的电视机要带到新家去,但是老婆樊凡执意要买新电视,这让他很头疼。

  随着近年来数码产品功能的越发强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很少看电视了,他们更多的是选择在电脑上看自己喜欢看的视频和电视节目,更有甚者直接就安装了投影仪,来组建家庭影院。年轻人对电视机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小,传统电视机生产厂商的产品也在打着价格战,反而互联网电视的份额却在不断地上升,最后毛达还是拗不过老婆,为了家庭和谐,他在网上订了一台小米电视机,他发现现在网上买电视机比实体商场还是便宜不少。但是他们也就买了一个放在了客厅,自己房间表示不会再装了。

  此次装修的家电购置中,他们更加倾向于购买扫地机器人和自动刷碗机这种能减少自己家务时间的“新”家电,还有提升生活品质的空气净化器、蓝牙音箱、即热式马桶盖等等。

  单反拍照效果更好

  旅游还是手机方便

  很多小伙伴出去玩都会拍一些留念照和风景照,手机是最方便的记录工具。但是从专业性和拍摄质量上来说,手机还是远远不如单反相机的,可是相机加镜头又重又多,你会愿意继续带它出游吗?

  田源工作以外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名摄影师。“各种镜头,广角长焦加机身三脚架行李包这种,像我们这种风光照爱好者其实已经习惯了,也没有更轻便的东西代替这些,如果我们想出好片,必须带足设备。”田源打开镜头保存箱,跟笔者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他的宝贝们。

  而与田源不同的是,高颖热爱自由行。她说,之前确实为了想出去拍更好的照片充电买了一个专业的全画幅单反相机,但是自从她上次泰国自由行回来以后就改变了想法。

  “以后再也不带去了,挂在脖子上走这么多天,超级累的,虽然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太影响我旅游体验了,还是手机最方便,随拍随传朋友圈。”据高颖介绍,当初身边很多因为热爱旅游而砸钱买单反的朋友,如今坚持带单反出行的已经寥寥无几了。理由大抵都是嫌单反带出去麻烦,占用空间,后期还得修图,大部分的人最终还是选择了手机加自拍杆的组合。

  正因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都会在摄像头拍摄的功能上面下功夫,提升摄影和摄像的功能,进一步抢夺普通消费在摄影摄像方面的需求。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