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一个周末全国22场比赛 2017最忙的马拉松月来了

发布时间: 2017-10-12 12: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琼 李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跑友圈被一份马拉松日历给刷屏了。这份2017年10~12月的赛事日历,密密麻麻是各种马拉松路跑、越野等相关赛事,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最后三个月,目前已经确认日期的赛事已经达到了85场,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2015年全年赛事数量的一半。

  每年跑友最忙的时候到了,难怪有网友看到这份日历后感叹:“现在别说参赛的黑人选手,不够用了,现在是连国内跑友都不够用了!”

  在这份日历表上,最忙的是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10月28、29日这个周末,全国各地将有22场比赛开跑,这其中有11场还是万人级的大赛,西安国际马拉松、荆州国际马拉松、成都摇滚马拉松……将有17万跑友站上跑道,这也是2017年最忙的一个周末。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其实,跑马旺季才刚刚开始。

  在接踵而至的11月份,每个周末全国都有十几场比赛开跑,而这个月也是浙江马拉松最忙的时候,11月5日的杭州马拉松、11月11日的绍兴马拉松、11月12日的台州马拉松……每个周末浙江都有1~2场马拉松赛,“我们协会里头,大概有一半的大赛都集中在了今年最后的这两个月里了,所以别说全国有这么多赛事时间撞车,省内的马拉松赛时间都撞车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绍兴马拉松和台州马拉松时间上背靠背,舟山马拉松和义乌马拉松同一天,之后还有月底的千岛湖马拉松。”

  比赛时间撞车,跑友分身乏术,都直呼没法一年跑个过瘾,龙江说:“浙江的赛事都偏爱下半年,这和气候有很大关系。上半年雨水比较多,下半年天气比较好。另一方面,如果准备了直播或者和当地的节庆相结合,想要调整比赛时间就变得很困难。协会也在努力协调让一些赛事从下半年挪到上半年,尽量减少撞车,让浙江的马拉松吸引更多跑友参与。”

  如此忙碌的马拉松赛季,在未来几年,也许还会变得更忙。

  据统计,去年中国田协注册的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328场,但在中国田协的会议上,官方预测,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将超过800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