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盛秋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0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祝璐)今天(10月12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前往北苑街道、城西街道,督查维稳安保工作。市领导楼国康、李东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北苑街道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内,盛秋平边走边看,检查各二手车营业场所车辆存放是否规范、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问题。在二手车交易大厅,盛秋平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向办事群众询问办事体验。盛秋平指出,义乌是一座建立在市场上的城市,要严格落实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交易经营主体的责任,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二手车交易市场安全运营,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

  在绣湖教育集团春华校区,盛秋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保安监控值班室、食堂、消防通道等场所,并向校方详细询问食材采购、食品加工、运输过程等方面的监管情况。盛秋平表示,校园安全是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方要对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协作,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指导监督,推进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把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随后,盛秋平一行来到城西街道中石化义乌油库,进入该油库油罐区、中控室、卸油区及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值班情况。检查中,盛秋平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油库的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安全监管不断档、不空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盛秋平一行还前往了众泰饰品有限公司,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情况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查看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盛秋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落实,将企业生产目标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紧密结合起来,依法依规经营,做到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要将工人的生命安全纳入企业工作的首位,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把安全问题解决到位,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盛秋平强调,要牢固树立“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坚决打赢迎接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硬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