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消除全球性别差距需要100年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59:4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金融时报》11月2日报道称,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最新研究,全球性别差距按照目前变化速度将需要100年才能消除。

  世界经济论坛关于性别平等的年度报告发现,工作场所和政治代表度方面的不平等程度日益加剧,这促使该组织计算得出,达到总体性别平等需要一个世纪,相比之下去年估算的时间为83年。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指标(考虑男女之间在健康、教育、政治和工作场所的差距),世界已经把完全性别不平等与完全平等之间的差距消除了68%。这比2016年和2015年的性别差距数字(分别是68.3%和68.1%)略微逊色一些,并且代表着自该组织11年前开始这项计算以来,差距首次扩大。

  世界经济论坛在日内瓦的教育、性别和就业项目主管萨阿迪亚•扎赫迪(Saadia Zahidi)表示,经济机会和政治赋权方面的进步倒退特别令人担忧,因为在这些衡量标准上录得的差距本来就是最大的,而且前些年一直在以最快的速度收窄。“2017年,我们不应该看到朝向性别平等的进展出现逆转,”她表示,“性别平等是道德和经济两方面的头等大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