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伊朗要马克龙“少乱想” 称国防事务不容谈判

发布时间: 2017-11-14 10:48: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2日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要拿伊朗弹道导弹“谈判”的想法是“不可能的”,伊朗的国防事务不容谈判。

  本月9日,马克龙突然现身沙特阿拉伯,夜会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达了法国对也门胡塞武装用弹道导弹袭击利雅得国际机场的谴责。此前一天,马克龙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指伊朗该为上述未遂袭击负责,称这枚“明显是伊朗造”的导弹显示了伊朗的核武器开发实力。

  马克龙表示,法国仍然支持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我们要是抛弃这份协议,可能立即促发一场战争或局势失控的状态”,不过,就伊朗的弹道导弹,“我们应当展开谈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12日回应称,伊朗的弹道导弹为防御性质,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没有关联,不可能被拿来谈判。

  “法国非常清楚我们的坚定立场,即伊朗的国防事务不容谈判。”卡西米说,“我们已经多次告诉法国官员,核协议已没有谈判余地,(伊方)不同意再附加任何内容。”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上月也表示,伊朗不会就国家防御问题与他国谈判,该国导弹计划没有商量余地。当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他不会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按规定,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取消的美方对伊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