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军方被曝正研新型中程导弹 以迫俄遵守裁军条约

发布时间: 2017-11-18 12:00:3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潘兴导弹

  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日渐紧张,两国不断在欧洲增加兵力部署。美国媒体周四(16日)引述消息披露,美国正研发新型的中程导弹,而这款导弹正是美俄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所禁制。报道指,由于华盛顿指控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因此希望透过研发中程导弹,迫使俄方明白违约将付出的军事代价。俄罗斯官员反击称,美国才是违反《中程导弹条约》的一方。

  香港东网11月18日报道,美国及俄罗斯前身的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中程导弹条约》。根据条约,双方禁止测试、生产及使用射程为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短程及中程导弹,而这些导弹主要部署在欧洲地区。截至1991年,美国及苏联已经销毁逾2700枚同类型导弹,包括美国的潘兴导弹及苏联的SS-20导弹,但华盛顿近年指控俄罗斯违约。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报道,华盛顿于数周前向俄罗斯透露其研发陆基中程导弹的计划,但强调若俄国重新遵守条约,美方将放弃研发。该官员称,美方无意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只是希望俄罗斯明白,他们继续违约将面对的美军新型武器,付出军事代价。根据条约条款,研发及设计中程导弹是可容许的。

     俄罗斯政府官员周四反击,指控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该国才是违反《中程导弹条约》的一方。报道指,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于上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向欧洲盟友透露华盛顿迫使俄方守约的新方法,但重申美国无意退出条约。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