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集智造环保于一身 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5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25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等省级有关部门、省内11地市人民政府以及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为展务执行单位。本届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展会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8家企业参展。

  2017装博会围绕“智能、绿色、环保”主题,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展示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装备,加强与国内外一流装备制造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国内外有知名影响的装备制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展会将重点呈现八大亮点。

  “机器换人”展现“大国重器”魅力

  作为我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机器换人”的重要举措,今年装博会参展企业继续引领装备高端。

  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全球金属加工行业领军企业台湾友佳,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全国民营500强企业东华链条,上市公司包括大族激光、卧龙电气、吉利汽车、宝鸡机床、金鹰塑料等近百家优秀制造业供应商,行业龙头包括德国德曼、德国布劳恩、美国BetterWheel、意大利珠茜机械、台湾新代、钱江机器人、西菱、奔腾激光、天通吉成、集美集团、科沃斯机器人、永创智能等上百家企业均已大面积报名参展,将在装博会现场以特装形象向观众展示最新设备和技术。

  人工智能奏响“智能制造”最强音

  人工智能产业代表“中国智造”未来,其广阔前景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一片新的蓝海。

  本次装博会将同期举办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与往年相比,本届智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广。一是参展企业精英集聚,确认参展企业中包括微软、英特尔、华为、吉利集团、京东智能、大唐高鸿、科大讯飞、旷视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易华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二是前沿科技组团亮相,展会期间,微软将展示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旷视科技将展示天眼系统、考拉迎宾系统,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展示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机器人产品。三是展示主题新颖。智博会打造了以3D全景海报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义乌风土人情、智博会概况及参展企业信息等内容的线上平台———“掌上智博会”,以此来代替传统参展手册。同时还针对参展观众设置了在线互动板块,包括图文及视频直播,可以让未来参展的观众能直接在手机上看到整个展馆的活动情况,体会到一场智能化的“饕餮盛宴”,真正实现了办展、观展皆智能。

  高端论坛大咖云集“华山论剑”

  展会期间将举办2017中国智能智造人才高峰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智能生活、智能驾驶、智能医疗等3场分论坛,让大伙尽享“科技盛宴”。

  在这场“科技盛宴”上,义乌将迎来众多科技风云人物和高校专家学者,为浙江制造乃至我国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一带一路”串联展贸互联互通

  义乌作为“新丝路”起点,在“一带一路”的推进上,一直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一带一路”也成为激发义乌城市新活力、新增长点的重要动力。

  本届展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通过展贸联动接轨新需求。重点开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的采购对接服务,成功招引一大批专业采购商到会。开展务实、朴实、求实的采购对接活动,安排包括“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专场采购商洽谈会”、“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等一系列多层次、高效率的经贸配套活动20余项。其中,仅“一带一路”专场就有三场,包括两场次的“一带一路”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以及“一带一路”斯里兰卡采购洽谈会专场。

  欢乐嘉年华席卷而来炫爆全场

  酷炫的高科技、奇幻的时空体感、眩目的神奇装备,本届装博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来到现场的市民亲身感知未来智慧的能量,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有“新时代、新活力”平衡车酷炫秀、服务机器人表演秀、立体的图画——— 3D打印展示专区、2017义乌装博会“护照寻宝”,这样充满智能乐趣的活动,也有三地模具企业技术交流与对接会、服务机器人专场对接会、义乌模具城技能大赛、仓储物流设备表演秀、“AI,让工业从此更高效”———AR/VR工业领域应用案例分享会等,这样具有专业视野、突出科技成果和亮点的配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配套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展会影响力,打造全省各高新产业园区、产业示范基地、国内外高端先进装备制造商和有技术改造需求的生产企业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布局产业链促人工智能“显山露水”

  近年来,义乌涌现了一批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在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上做出了不懈努力。目前,义乌人工智能产业初具雏形,但亟需进行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和布局,实现城市转型发展。

  本届装博会上将同期举行“义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介会”。推介会上将重磅发布义乌人工智能顶层设计———《义乌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同时,展会还将注重深化成果,通过顶层设计系列载体,着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条。一是注重展会与市场的互动,吸引义乌市场经营户积极参与,并在国际商贸城设立人工智能展贸中心,对外展销人工智能产品。二是注重展会与产业的互动,依托省千人计划产业园打造人工智能孵化器,以华录北邮信息众创园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义乌产业园为核心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展会期间将有一批人工智能项目签约落地。三是注重展会与资本的互动,组织参展企业与风投机构、基金公司、投资人等洽谈对接,义乌正筹组总规模2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其中华录北邮12亿基金拟在智博会期间签约。

  “脑洞大开”看创意设计点亮智能生活

  当创意设计与智能生活碰撞,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本届装博会上,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将震撼上演。

  创意义乌智能生活设计展暨浙江智造精品展的前身是创新设计专区,迄今已举办过六届。它整合行业优秀资源,以向世界传递义乌设计,展现义乌设计传承与创新为宗旨,通过展览、论坛、对接会等形式,推动义乌小商品行业的全面发展,并致力于打造中国设计活动中产业影响力最高、创新设计公众影响力最广的展会。

  本届设计展以“设计再造智慧生活”为主题,智能消费类产品为核心,包含原创设计、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家居、智能厨房、虚拟现实等产品,以及丰富的对接交流活动,通过展会将设计端、消费端与制造端充分链接,共同打造装博会上的亮点。

   环保“唱主角”抢占绿色发展新高地

  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做好存量的绿色化改造和增量的绿色化构建,提升经济整体的绿色竞争力,是全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为落实国家推进绿色清洁生产的发展理念和政策,从装博会举办之初,主题便设立为绿色、智能、环保,致力展示和推广国内外先进适用的环保技术、工艺、装备,帮助企业了解技术与市场最新的发展水平和趋势。

  废塑料回收作为绿色环保的直接体现方式,本届展会将在塑料包装印刷展区设立废塑料回收利用专区,特邀请张家港优秀废弃塑料瓶回收机械设备企业现场演示,废塑料循环利用的全过程,通过演示及讲解,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环保的重要性。专区还将举办“瓶”凡的一生———废弃饮料瓶回收活动,届时只需携带一个空饮料瓶即可到废塑料专区听取讲座并现场领取一个塑料礼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