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新加坡地铁列车被闪电击中 列车长身体不适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4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新加坡地铁(SMRT)东西线一列列车被闪电击中,导致列车长受伤。

  据悉,事发时该列车正向西开往市区方向,列车被劈后,靠近勿洛地铁站停下。列车长在意外发生后申诉身体不适麻痹,胸部疼痛,正在接受治疗。

  SMRT企业信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受询时表示,事故一度导致巴耶利峇到丹那美拉地铁站之间行程延误10分钟。乘客必须在勿洛地铁站下车,而列车则被拖走进行调查。

  纳丹表示,当局正朝闪电击中列车的方向,调查此事故。

  据了解,这已不是地铁首次被闪电击中。去年5月11日,一列南北线地铁列车同样被闪电击中,导致义顺至杨厝港地铁站之间的服务受影响。

  纳丹表示,所有列车都有“法拉第笼”(Faraday Cage)保护。法拉第笼是一个由阻挡类似闪电的电场和电流的导电材料所形成的外壳。

  笼子围绕外壳外部传导电流,没有任何东西能通过内部。如果遭到雷击,电流将通过列车的外壳,而不是通过车厢,传到轨道轮子上。列车则与轨道接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