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上合组织进入“八国”模式 印巴作为成员国首次参会

发布时间: 2017-12-01 11:19:3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30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最引人关注的是,首次以“八国”形式进行——印度和巴基斯坦总理首次作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俄罗斯塔斯社30日报道称,参加此次索契会议的除了8个正式成员国政府首脑外,还有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的代表。今年6月,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在此次上合会议期间,印度可能推动地区和全球协同一致,遏制恐怖主义。印度还期望在地区安全和防务问题上有更大发言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称,对于巴基斯坦总理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期待,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专家沃洛金认为:“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还是希望同印度的关系能够得到改善。对巴基斯坦来说,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国内改革和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