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义乌市领导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27: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12月2日,市长林毅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他指出,要大处着眼思考,小处着手做实,不断提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切实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检查组首先对穿镇公路佛堂大道进行检查。佛堂大道正在实施排水管道、绿化工程、公交站点、道路照明等精品道路建设工程,加快把交通道路改造成城市大道、景观大道。检查组对佛堂镇穿镇公路建设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检查组来到正在新建的城西街道伏龙山菜市场。该菜市场去年开始建设,计划今年年底投用。林毅指出,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建设,加快进度,早出成果,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检查组还检查了城西街道益公山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关键要想干。”林毅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加快城市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持续造福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是简单“搞卫生”。要从大处着眼思考,立足于改革发展,立足于长远实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整治。要从小处着手做实,树立标杆意识,向先进学习,研究新的城镇发展动力,理清规划思路,按规划建设发展;要突出重点,将环境综合整治与土地制度改革、棚户区改造、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区域发展支撑。要加快努力干,把四季度当成一季度干、12月份当成1月份干,形成工作良性循环;要提早谋划明年怎么干,坚持治标更治本,加强制度建设,注重长效管理。要以百姓的获得感来检验干的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对群众有益的事,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域整治高潮。要充分利用政府担当群平台,直面问题,查找短板,在群里天天开现场会、任务交办会、问题整改会。

  检查组指出,要对标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要求,逐项整改。镇街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落实、巩固长效。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和相关具体整治,强化资金保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提高效率,加速推进。

  市领导毛世梁、吴伟兴参加检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