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中国摩拜单车亮相乌拉圭:共享单车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7-12-05 14:05: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莫成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社乌拉圭埃斯特角12月4日电题:中国摩拜单车亮相乌拉圭:共享单车受追捧

  中新社记者莫成雄

  “摩拜单车太棒了!这种环保出行工具在拉美太受欢迎了,追捧者众,一定会大行其道。”

  资料图:摩拜单车在德国柏林投入运营。中新社记者彭大伟摄

  日前,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中国摩拜单车甫一亮相,就受到众多来自拉美国家与会者的赞叹,对来自中国的环保共享单车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摩拜单车演示现场,包括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在内的许多拉美与会者饶有兴趣地观看,并不时地向演示者提问。在观众好奇的目光下,演示者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单车上的二维码,单车锁就自动打开了。接着,一些拉美人士在现场进行试骑,体验来自中国“智造”的环保共享单车。

  “这实在太神奇了,这种没有链条的摩拜单车动力来自哪里呢?车辆的位置又是如何定位的?”来自阿根廷的一位工商界人士不解地问。

  演示者介绍说,“共享单车的很多奥秘都藏在这个锁中,它就像一个没有屏幕的智能手机,里面装有定位系统、移动报警系统、充电系统、用户交互系统等,这是一种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分享经济模式,蕴涵着很多创新的高科技手段,共享单车的诞生带来了一场出行革命。”

  与会者反响热烈,啧啧称奇。“无桩停车真是太便捷了,拉美人喜欢绿色出行方式,拉美太需要这种环保共享单车了。”“摩拜单车使用手机支付的方式快捷先进,期望中国摩拜单车尽快进入拉美市场。”“拉美自行车售价高,共享自行车市场巨大,中国的共享单车在拉美发展前景广阔。”

  乌拉圭投资和出口促进局顾问桑潇逸对记者说,“近年来在中国非常火爆的共享单车受到拉美人的青睐和追捧。相信共享单车这个项目在拉美一定会有市场,会大有作为的。”

  摩拜单车副总裁杨众杰表示,我们热切希望把这种智能、环保、方便的智能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带给拉美当地民众,同时也愿意为拉美建设智慧新城市提供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绿色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目前摩拜单车活跃在全球200个城市,在全世界运营超过700万辆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使摩拜单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摩拜单车已在中国和其他11个国家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包括新加坡、英国、意大利、荷兰、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德国。

  杨众杰透露,2017年6月,摩拜单车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表彰其创新技术带来积极影响和促进可持续交通。同年9月,摩拜单车被《财富》杂志评为“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之一。(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