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国足今晚过招劲旅日本队 里皮将调整首发阵容

发布时间: 2017-12-12 13:43:25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2017年东亚足联杯第二轮角逐中对阵亚洲劲旅、东道主日本队。尽管国足主帅里皮称本队与日本队在实力上存在差距,但他希望国脚们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貌,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首战逼平韩国队之后,国足将士气势正盛,队员们都很期待与日本队一较高下。国足中场大将吴曦表示,日本队强调整体,整场比赛的表现能够始终如一,国足必须提高注意力才能限制对手。

   里皮将调整首发阵容

  昨天,国足在东京味之素球场的外场进行了赛前训练,队员们在寒风中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尽管天气状况不佳,但队员们的精神状态不错,训练过程中的笑声、呼喊声不断。有伤在身的后防大将张琳芃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教练组已决定让他安心养伤,不安排他出战东亚杯比赛。同样可以出任边后卫的邓涵文、傅欢和范晓冬都在训练中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由于距离首战只有两天休整时间,里皮将对今晚的首发阵容做出一定调整。据了解,高准翼、刘奕鸣、韦世豪和何超4名U22国家队的球员有望继续首发登场,首战替补出场的肖智和李学鹏今晚可能获得首发资格。

  展望与日本队的比赛,吴曦表示,“日本队首场比赛在补时阶段‘绝杀’朝鲜队,而且始终控制主动权。尽管他们的海外球员都没回来,但整体实力还是很强。我们在代表俱乐部征战亚冠比赛时,跟日本队大部分球员有过交手。日本队依靠整体配合,能在90分钟内持续给对手施压,因此我们要提高注意力,限制对手的特点。”

  对阵韩国队时打进一球的韦世豪,此前在国青队效力期间就曾多次攻破日本队的球门,外界希望他在今晚的比赛中有所作为。“那些都是青年队的比赛,跟国家队的比赛肯定会不一样。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至于出场时间,还是听从教练安排。”韦世豪说。

   对方主帅以学生自居

  参加本次东亚杯的日本队没有征调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另外,由于夺得今年亚冠冠军的日本浦和红钻队要参加世俱杯,日本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也没有把该队的国脚召入国家队。即便如此,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依然很强,是本次东亚杯的夺标热门。

  说到今晚的比赛,哈利霍季奇表示,“中国队球员身体素质出色,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好的头球能力。本场比赛,我们会重点防范中国队的高空球,而且会派出身体条件更好的球员来应对。”

  谈到里皮,哈利霍季奇总是敬仰有加,称两人有数十年的交情。值得一提的是,哈利霍季奇还把自己视为里皮的学生。原来,哈利霍季奇在执教生涯初期曾向时任意大利尤文图斯队主帅里皮求教。“里皮很早之前就是一位名帅,我非常尊重他。我希望带领日本队取胜,以此‘回报’他当年对我的指教。”

  历史数据显示,中日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交手26次,两队均为9胜8平9负。但最近19年中,中国队从未战胜过日本队。中国队上一次击败日本队还是在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东亚杯前身)上,当时黎兵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2比0取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