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100年后定居火星?阿联酋计划在火星建造人类定居点

发布时间: 2017-12-13 10:15: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阿联酋计划在火星表面建造人类定居点

  100年后人类有望定居火星

  【关键词:定居火星】

  “西方荧惑耀芒角,初月吐魄来食之”,自古以来,火星就是人们向往又陌生的地方,定居火星也是科学界经久不衰的话题之一。比起遨游无边无际的宇宙空间,在火星地表留下人类脚印的想法更加迫切。近日,阿联酋就提出了一个设想,打算在火星表面建造一个人类定居点,100年以后,就能让人类实现定居火星的梦想!

  2021年年底之前无人驾驶飞机“希望号”将前往火星

  据英国广播公司官方新闻网报道,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迪拜航空展上,阿联酋航天局公布了一项发射火星探测器的计划,以及360度沉浸式体验火星生活的虚拟视频,试图将定居火星的梦想付诸现实。

  外媒指出,成立于三年前的阿联酋航天局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机构,它希望从现在开始的100年后,建立一个适宜人居的火星居住点。为了实现这一“2117年火星战略”,首先需迈出实地探测的第一步。阿联酋计划在2021年年底之前,派遣一艘无人驾驶飞机“希望号”前往火星,以配合阿联酋建国50周年纪念日活动。

  这艘探测器将会在9个月内,急速行驶6000万公里,携带科学仪器以研究火星上的地理构造与大气环境。如果成功,它将是第一个到达红色星球的阿拉伯国家探测器。谢克哈·马斯克瑞是阿联酋航天局首席创新官,他表示,作为阿拉伯人,他们希望回归科学,传承千百年来世界科学进步开拓者的积极形象。如今的世界正处于巨大变化之中,为了让更多国家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阿联酋有必要在科学领域加快前进步伐。

  因此除了探测器,阿联酋政府还计划在周边沙漠地区建造一座被称为“火星科学城”的建筑群。它实质上也是一个太空农业中心,内部包括一个模拟火星环境和地形的实验室,宇航员和科学家可以在里面测试理论研究的成果。资深美国宇航员沃登表示,他支持阿联酋提出的新计划,但它必然需要一些帮助才能执行下去,相信接下来会有多国研究力量参与进来,确保人类能够成功到达火星。

  人们已能保证莴苣、草莓和西红柿三种食物能在太空中茁壮成长

  预估数据显示,“火星科学城”占地约190万平方英尺,约合17.5公顷,将会是有史以来人类建造最大的太空模拟城。

  目前阿联酋对建筑群的投资已超过54亿美元,建成后,一组研究人员将会在里面生活一整年,开展实验,观察植物生长状况,统计对食物、水和能源需求的变化数据,探讨如何在火星上维持生命,以及定居火星的可行性。城市内还将打造一家博物馆,用于展示一些世界上最伟大的太空成就,全馆将采用3D打印技术建成。此外,城内还有几个圆顶的未来系列建筑,已预定由丹麦建筑师和阿联酋的科学家共同设计制造。

  外媒指出,“火星科学城”将会是巨大的模拟空间,能够利用地球上的沙漠环境逼真地复制火星环境及其大气层,从而便于研究者进行地外农业测试。为了建造这一特色空间领域,阿联酋在宣布进军太空农业领域后,就与三菱重工开启合作对话,并发起了一系列促进相关科研进步的举措,包括促进树木与植物生长的大学研究项目等。

  阿联酋航天局高级策划师瑞希德称,火星土壤和阿联酋周边的沙漠之间存在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人类在火星上需要食物,在地球上就得先培植成功。当然,新研究不仅是为了学习太空知识,还有利于改善地球农业。比如研究能够在恶劣沙漠环境中生存,不需要太多水分和养分的椰枣树。如今人们已能保证莴苣、草莓和西红柿三种食物能在太空中茁壮成长。在现有太空农业的开发基础上,研究人员希望能与国际合作者携手,再向前推进一步。

  阿联酋已设想在2047年进行第一次火星飞行载人任务

  为了详细阐述迪拜“2117年火星战略”,阿联酋特意在网络上公布了一则最新虚拟视频,人们可以通过虚拟眼镜直接观看。它以惊人的逼真画面,描绘了在火星居住点内,人类与机器人一起生活的美好愿景。

  视频开头首先是来自“火星联合政府”全息代表的问候,欢迎来到第二个人类之家“智慧之城”。接着,主持人会介绍说,以下场景都是人类建造火星据点70年后才出现。阿联酋已设想在2047年进行第一次火星飞行载人任务。

  之后,观众会进入飞行舱内部,体验行程约2.5公里的飞行旅程,沿途观赏城市内的各个景点。人们将看到,作为人类在火星上的第一个定居点,“智慧之城”不仅拥有实验室,还有大学、摩天大楼、美丽的特色建筑及60万居民。7分钟的长途旅行中,观众将多次体验从火星地表飞入大型圆顶建筑内部的过程。研究者称,只要使用VR耳机,人们就能在国际视频网站上直接体验这则完全沉浸式视频。其中先进的运输系统、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呼啸而过的飞行器、人群与植被都栩栩如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外媒指出,尽管阿联酋的新设想无论是听起来还是看起来都有些异想天开,但其态度和认知转变却有根本的经济原因,即为石油时代的结束做准备。伴随旅游业和航空业的极速扩张,与之配套的服务和工程相继蓬勃发展起来,阿联酋意识到,此时正是进军高科技领域的绝佳时机。阿联酋政府认为,他们所扮演的是“史诗般的挑战者”角色,假如一切顺利,载人登陆火星并不遥远。

  阿联酋航天局火星探测项目的负责人则表示,阿拉伯地区拥有1亿多数量的年轻人,他们代表着未来的阿联酋。未来的后石油时代,经济发展势必以知识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尽快成立得到世界公认的科学中心很有必要。阿联酋工程师数量丰富,但科学家却不多,火星项目也肩负着促进人才培养的使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