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英国保守党议员“叛变” 特蕾莎脱欧蓝图遭挫败

发布时间: 2017-12-14 13:3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2月14日电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3日在脱欧协议问题上遭到重大挫败,党内的部分国会议员与反对党站在同一阵线,通过国会在脱欧协议上有最后的决定权。

  当地时间13日,英国国会以309张支持票对305张反对票,通过英国脱欧的修正动议,要求政府与欧盟签署最终协议前,须由国会另外立法予以批准,以便让国会议员对脱欧协议有更大发言权。

  当地时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由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特蕾莎•梅的部分保守党议员加入反对党对于主要的脱欧法案的立场,此举引起下议院一片叫好声。

  特雷莎•梅直到最后一分钟仍试图说服党内成员放弃加入反对党阵营的立场,以免削弱政府在脱欧谈判时,为英国争取最好协议的能力。

  特蕾莎的内阁部长也曾在最后一分钟承诺国会可以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以安抚党内不满的议员,但他们的领袖,前总检察长格里夫警告:“太迟了。”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格里夫的修正案要求明文规定脱欧法案必须送交国会表决。英国预定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

  报道指出,此举在欧盟高峰会议前夕对特蕾莎•梅是一项重大打击。预期欧盟峰会将通过上周达成的暂时性脱欧协议条款,这项协议在历经多月的艰苦谈判才达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