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欧洲联盟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6个月

发布时间: 2017-12-16 13:48: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侯洁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欧洲联盟14日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6个月,理由是俄罗斯未能有效执行明斯克协议。

  欧盟峰会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向其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汇报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默克尔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涉及是否延长对俄制裁,与会者“激烈讨论”,最后普遍支持继续采取“手段”,以推动落实明斯克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会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确认:“欧盟就延续对俄经济制裁达成一致。”

  图斯克的发言人普雷本·阿曼同样发表“推文”:“施行三年半以后,对俄经济制裁将继续,因为明斯克协议未予落实。”

  2014年7月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欧盟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亲俄武装“制造不稳定”为由制裁俄罗斯。同年9月,欧盟增加制裁内容。俄罗斯则采取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等反制措施。

  明斯克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2014年底签署,2015年初修订,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全面停火。2015年3月起,欧盟把对俄经济制裁期限与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挂钩,至今已四次延长对俄制裁,最近一次应在2018年1月31日到期。

  欧盟对俄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和国防领域,包括禁止俄罗斯能源、防务和金融企业或机构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禁止欧盟国家与俄罗斯做武器进出口贸易;限制俄方获取涉及石油勘探和生产等领域的技术或服务。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