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德国防部采购系统上千岗位空缺 军需采购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7-12-16 13:48: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德国国防部13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军需采购部门空缺1300个岗位,占职员总数大约20%。人手紧缺,令遭受延误困扰的军需采购系统雪上加霜。

  报告说,空缺最严重的是“技术和军事领域高层岗位”,意味着军需采购将在中长期受到影响,持续求助外部咨询机构将成为必然。但“找外援”并非长久之计。

  路透社报道,因为人才缺失,德国一些复杂的武器项目落实进度受到影响,近年来多次延误。批评者将矛头指向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推行的“改革”。

  冯德莱恩2013年就职,着手提高军需采购的透明度和实效,却被诟病导致过程复杂化。在她的第一届任期内,国防部两份大单“黄了”:一是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二是MKS180型护卫舰。

  尽管签署了采购5艘轻型护卫舰的合同,国防部被批没有向多家企业提供参与竞争性投标的机会,而是直接签单。冯德莱恩辩解说,这一合同属于现有设计的后续订单,无需诉诸竞争性招标。

  另外,德国国防部“下单”蒂森-克虏伯公司,订购4艘F125型护卫舰,每艘定价6.5亿欧元(约合50.8亿元人民币)。第一艘原定2014年投入现役,却一拖再拖。

  国防部发言人说,海上测试因意外维修而延误,第一艘F125护卫舰服役时间将从今年12月推迟到明年初。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