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以牙还牙!加拿大对委内瑞拉外交官下“逐客令”

发布时间: 2017-12-28 10:19: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加拿大政府25日“以牙还牙”应对委内瑞拉两天前宣布加拿大驻委大使馆临时代办“不受欢迎”,对委驻加大使和临时代办下“逐客令”。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方不再欢迎已经回国的委驻加大使威尔默·奥马尔·巴里恩托斯,另外驱逐委驻加大使馆临时代办,以回应委方两天前的做法。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主席德尔茜·罗德里格斯23日宣布,加驻委使馆临时代办克雷格·科瓦利克“不受欢迎”。按照他的说法,科瓦利克“持续不断”、“攻击性地”干涉委内瑞拉国内事务,长期在社交网络上就委内瑞拉发表“粗鲁、粗俗”言论。

  弗里兰说,马杜罗政府“破坏重塑民主、帮扶民众的一切努力”的典型做法之一便是驱逐科瓦利克。

  同样不招委内瑞拉“待见”的包括巴西驻委大使鲁伊·佩雷拉。2016年,时任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遭弹劾罢免,米歇尔·特梅尔成为总统,委内瑞拉政府当时称罗塞夫遭弹劾是“政变”并召回委驻巴大使。从那时起,委巴关系恶化。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今年8月初成立,巴西、加拿大等国家不承认这一机构的合法性。路透社报道,加拿大9月跟随美国对马杜罗等40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针对性制裁。委方召回驻加大使巴里恩托斯以示抗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