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吁安理会关注伊朗局势 鲁哈尼承认未能全面控制

发布时间: 2018-01-03 11:02: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外媒报道,伊朗国内骚乱持续。仅德黑兰一地,就有数百人被捕。局势扑朔迷离。与此同时,美驻联合国大使呼吁安理会关注伊朗局势。

  据报道,美国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局势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2日在纽约表示:“联合国必须表明自己的观点。”黑莉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和人权理事会都应当讨论伊朗抗议事件引发的逮捕潮和伤亡事件。黑莉称,在伊朗重建和平以及安全是当务之急。

  1日至2日夜间,伊朗再度发生反政府示威抗议。据官方媒体报道,至少有9人丧生。在中部的伊斯法罕地区,有6名示威者、一名革命卫队成员、一名行人和一名警察被打死。伊朗媒体称,几天来,仅在首都德黑兰就有450人被逮捕。

  伊朗革命卫队是旨在维护现制度的准军事组织。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名革命卫队成员在纳贾夫阿巴德被示威者射杀;在该地附近,一个警察哨所遭示威者焚烧。

  有报道称,德黑兰革命法庭负责人加赞法拉巴迪警告说,若被送上法庭,被捕的示威者有可能面临死刑。伊朗革命法庭主管涉嫌参与推翻政府案件。

  还有报道说,在多个城市,政府机关遭到武装人员攻击。不过,相关消息无法得到独立方面的证实。据社交网站传出的消息,在数十个城市,警察向示威者开枪。

  伊朗总统鲁哈尼承认,政府未能全面控制局势。1日在议会举行的一次紧急会议上,他间接批评了阻挠他的改革计划的该国毛拉政权内的强硬派。他呼吁政权的批评者们经由合法渠道表达抗议。社交网站上,这一呼吁被认为只是说说而已。很多伊朗人指出,内政部绝不会批准举行反政府集会的申请。

  示威浪潮于去年12月底爆发,起初针对当局的经济、外交政策,但迅速转向现行体系。美国和以色列对示威运动表示支持,并希望伊朗发生政治变革。欧盟、英国和德国呼吁德黑兰政府,允许公共讨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