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对“假新闻”零容忍 马克龙欲年内修订新闻法

发布时间: 2018-01-06 17:25:4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3日在媒体新年招待会上宣布,将在年内修订新闻法,遏制“假新闻”借社交媒体传播。

  马克龙认为,他自己和竞选团队都是“假新闻”受害者。马克龙2017年5月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指责“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法国总统选举期间在社交媒体和网站上散播关于他的“假新闻”。

  “我们将完善法律体制”,防止“假新闻”侵害法国现有政治体系,马克龙说,管理传播事业的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将获得更多权限,防止“受外国控制或影响的电视台”损害政治稳定。

  马克龙说,下次选举时,社交媒体的管理规则“不会完全相同”:付费信息发布者的身份将“更透明”且广告的数量将受到限制。

  另外,马克龙打算制定新的应急程序,允许监管机构删除社交媒体内容、关闭用户账号和屏蔽网站。

  马克龙希望能与媒体保持“健康距离”,理由是与媒体关系密切“对政府官员和记者都没有好处”。(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