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外媒:被指煽动骚乱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被捕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4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外媒7日报道,伊朗当局逮捕了该国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原因是他“批评现任总统及煽动骚乱”,

  据报道,伊朗当局命令在内贾德访问设拉子市(Shiraz)时将其逮捕,逮捕行动得到了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批准。根据“德黑兰的可靠消息”,当局已经把内贾德软禁在家。

  报道指出,上个月28日,内贾德拜访伊朗南部城市布什尔(Bushehr)时发表演说,批评现任总统鲁哈尼及其政府,指责他们不顾民生问题,称其“治理不善”和“垄断公共财富”。

  报道称,自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上述谈话后,伊朗多个城市爆发反政府示威。1月4日,鲁哈尼警告称,内贾德正“走在与政权对抗的道路上”。

  此外,就在传出内贾德被捕消息的同一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伊朗人民及安全部队已弭平外国敌人煽动的动乱。

  伊朗革命卫队已于本月3日宣告“骚乱已结束”。7日,伊朗国会召开闭门会议,与内政和情报部长、警察首长及革命卫队副司令讨论了此次的抗议活动。

  伊朗多个城市近日爆发游行示威,波及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多个城市。游行示威导致暴力冲突,在示威者和警察中均造成人员伤亡。伊朗国内民生问题被认为是游行示威发生的导火索。外国势力被认为借游行示威插手伊朗内政,也受到外界关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