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英女王罕见回顾加冕经历 坦言:没有惊喜只有惊吓!

发布时间: 2018-01-09 10:10:2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与了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一档纪录片的拍摄,女王在节目中回顾了65年前自己加冕礼时的经历,却用“可怕”一词来形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了一档名为《加冕礼》(The Coronation)的纪录片,该纪录片将于14日播放。在最新的预告片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透露回程时所乘坐的马车非常不舒服,更用“可怕”一词形容当时的经历。

  据悉,在全长约30秒的预告片中,女王回顾了于1953年6月2日举行的加冕礼。当天上午10时26分,25岁的伊丽莎白与丈夫菲利普亲王离开白金汉宫,前往西敏寺,参加长达3小时的加冕仪式。当天英国3600万人口中,56%的人通过电视观看了加冕盛典。

  女王当时乘坐的是由6匹灰色骏马拉着为乔治三世1761年加冕礼制作的黄金马车,在加冕结束后由西敏寺返回白金汉宫时车子行进缓慢,约4.5英里的路程耗时达2个小时,由于乘坐的马车无悬挂系统调节,令坐在马车里的女王感到就像“在皮革上弹来弹去”一样,加上头戴沉重的王冠,令她在2小时的回程路上感到非常不适。但顾虑到要向现场祝贺的民众挥手,她只好强忍不适,微笑着向沿途民众挥手致意。

  英女王还在纪录片中提及自己所戴的圣爱德华王冠,王冠重达2.23公斤,是所有英国王室御用珠宝中最重的一件。虽然重量不小,但女王透露自己最爱王冠上的黑王子红宝石。

  纪录片的预告片中还公开了年幼的王储查理斯与安妮公主玩乐的片段。王室的消息人士也指出,女王罕见谈及加冕礼的个人感受和回忆,以及王冠珠宝的重要性,希望民众可关注该纪录片。(张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