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宇宙已138亿岁 美媒揭秘如何测量宇宙年龄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13: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译 郭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美媒称,宇宙已经138亿岁了,这个时间长度要比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理解的数百年或者数千年时间长许多。那么天文学家们是怎么得出这个巨大数字的呢?

  据美国《科学美国人》杂志网站1月10日报道,宇宙的年龄肯定至少与人们可以在其中发现的最古老事物一样老。因此,测量宇宙年龄的一个直接方法就是寻找古老恒星。

  报道称,星群中的恒星都是同时诞生的,通过观察星群所谓的“主序演化”,可以相当准确地测定恒星年龄。一颗恒星在其一生中最漫长的阶段都在燃烧氢。在这个阶段,恒星遵循温度和亮度之间的关系准则,就是所谓的主序阶段。换句话说,温度较高的恒星亮度也更大。(编译/郭骏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