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股神”巴菲特唱衰比特币:迟早会跌

发布时间: 2018-01-13 09:29: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舒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著名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10日预测比特币“迟早会跌”,说他绝不会投资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

  现年87岁的巴菲特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虚拟货币不会有好下场。”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合伙人查理·芒格持类似观点。芒格把比特币描述为“泡沫”,“投资者感到兴奋,因为现在价格上扬,而且这玩意听似有股‘摩登’味儿。但我一点也不兴奋”。

  芒格对虚拟货币一直持审慎态度。去年,他说虚拟货币价格疯涨“完全是瞎胡闹”。他在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演讲时说:“哪怕只是停下来想想,我都觉得愚蠢透了。那些恶劣的人、疯狂的泡沫、糟糕的点子,诱使大家往脑子里塞入那种无需卓见、不必劳力就可轻松赚钱的观念。”

  最近数月,比特币价格暴涨,连美国不太景气的老牌影像企业柯达公司都宣布进军虚拟货币市场。柯达9日宣布将推出自己的虚拟货币“柯达币”,股票价格当天便翻了一番。

  然而,柯达等企业的“进场”时间恰逢虚拟货币风险预警提升、泡沫加剧之时。2017年1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醒投资者谨慎购买虚拟货币。

  随着比特币交易节节攀升,这种虚拟货币成为黑客攻击的新目标。例如,斯洛文尼亚一家比特币“挖矿”企业2017年12月遭黑客攻击,失窃4700枚比特币,损失接近8000万美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不少专家提醒,与比特币持有者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目标同时,比特币币值有可能严重高估。

  另外,鉴于虚拟货币可匿名、不受国界限制、不易追踪等特性,不少犯罪团体把虚拟货币当作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的工具。全球范围内,由于缺乏透明度且监管缺位,虚拟货币平台成为一些地下经济的首选,沦为不法分子暗度陈仓、从事各种犯罪活动的渠道。近来,全球多国对虚拟货币加强监管。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