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近水楼台先得“币”?俄科学家“挖矿”进监狱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30: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俄罗斯联邦核中心的数名科学家近日因利用中心的超级计算机“挖”比特币被捕,面临刑事指控。

  联邦核中心发言人塔季扬娜·扎列斯卡亚9日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中心内部数名科学家试图利用超级计算机秘密“挖矿”,被及时制止并逮捕。

  让这些科学家“趋之若鹜”的比特币有别于传统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数据。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计算产生。用户通过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过程称为“挖矿”。而“挖矿”设备的性能、运算速度成为获得比特币的重要因素。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邦核中心的超级计算机每秒可以完成1000万亿次计算,这里的一些科学家于是做起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美梦。他们试图将中心的超级计算机连接到互联网“挖矿”,被中心的安全部门发现。

  这些科学家已被移送至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接受调查并面临刑事指控。

  联邦核中心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500公里,是一座封闭、保密的小镇,自1946年以来用于核武器研究。这里戒备森严,持有特殊通行证才能进入,是苏联第一枚原子弹的诞生之地。

  不过,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发生利用工业机构“挖”比特币的情况。《国际商业时报》网站10日报道,一位俄罗斯商人上月购买两家发电厂“挖矿”。

  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出于管控金融风险、打击洗钱行为等考虑,收紧对比特币的监管。(王逸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