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陈龙:坚守信仰汇聚力量 勇扛旗帜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1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黄晓华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黄晓华 商报记者 龚艳)2月22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义乌调研。他强调,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金华、浙江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守信仰、汇聚力量,勇扛旗帜、继续前进,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用实干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参加调研。义乌市领导林毅、陈秀仙、葛国庆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这部光辉著作影响了全球,改变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讲信仰的味道、信仰的感召、信仰的力量。陈龙一到义乌,就赴陈望道的故乡———城西街道分水塘村。陈望道就是在这里完成译稿,开始传播真理的火种。陈龙在陈望道故居详细了解其成长历程和革命生涯,并察看了当年翻译宣言的柴房旧址。他说,要把这个党史基地建设好,让党员同志多来这里接受党性教育,铭记党的发展历程,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汇聚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龙还先后考察了铁路义乌西站、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稠城街道向阳社区,了解“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城市有机更新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义乌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义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义乌走出了一条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地位作用举足轻重、世人瞩目,发展成绩可圈可点、经验宝贵,干部群众敢闯敢干、充分点赞。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义乌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义乌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金华的大局中来谋划思考,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努力推动义乌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作出新贡献。

  陈龙强调,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做好转型升级文章,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市场转型、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做好对外开放文章,坚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开放发展,努力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做好深化改革文章,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义乌始终走在改革的最前沿;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全面落实“群城聚市”战略,把推动金华市区和义乌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当好共建都市区的主力军。

  陈龙强调,义乌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使勇担当、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