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头条 正文

义乌:高质量推进星级美丽乡村和十条精品线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2-26 07:3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省委农村工作会议2月24日在杭召开。昨日(2月25日),义乌市第一时间召开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会,传达贯彻省委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义调研时关于“望道信仰”的重要阐述,以此迈开新一年大干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毅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十条精品线创建为抓手,脚踏实地、实干苦干,走好乡村振兴道路,让义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城西街道美丽乡村精品线“望道信仰线”入口处,一行人在凛冽寒风中看展板、听介绍、谈心得,为信仰线建设出谋划策。在石明堂村,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该村景观工程、王氏宗祠等。在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大家认真聆听陈望道生平介绍和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前后经过,学习陈望道上下求索、刻苦钻研、忠诚信仰的精神品质。

  听取相关部门、镇街、农村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后,林毅指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打响“中国众创乡村”品牌。要按照星级美丽乡村创建“七个一”要求,结合党组织五星争创,细化标准,村村开展创建工作,谋划大花园、大景区。要抓紧完善精品线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精品线串起一颗颗美丽乡村“葡萄”。要抓住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利契机,进一步盘活农村用地,让沉睡的土地资产“活”起来。要深化“1+X+Y”镇村规划,科学布局,优化方案,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强化农业招商,加快产业植入,注重项目质量,做到“抓一产、接二产、连三产”,确保十条精品线今年每条再引入3个以上超亿元项目。

  林毅强调,星级美丽乡村和十条精品线建设,镇街是主体,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全心投入、全情注入,找准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和方法。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在手上,派专人专职负责精品线建设。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倾斜。村两委干部要带头作为,发动老百姓共同参与,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通过各方齐努力,争取6月底前全市美丽乡村和精品线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市领导斯建民、倪建均、陆品能、朱有清参加会议。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