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共享轮椅"来了!24小时可借用 信用高能够免押金

发布时间: 2018-02-26 09:21:34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俞茜茜 王婷 郭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掏出手机——扫二维码——选择借用,一番简单的操作后,轮椅上的锁就自动打开了。近日,在浙江医院门诊大厅,87岁的患者王奶奶用手机扫码借到一辆轮椅。“非常方便,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还是免费的,为医院这项便民措施点赞。”王奶奶家人说。

  手机扫码借“共享轮椅”

  “按照以往的轮椅借用方法,患者需到门诊办公室登记,再到二楼服务台办理借用手续,而且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等限制,并非24小时可借用。”

  浙江医院门急诊护士长阮春燕介绍,杭城每家大医院都在为门诊患者提供轮椅等便民服务,但传统的服务模式已跟不上患者的需求,而且有时候还会遇到长期借用不还甚至丢失等情况,对门诊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受免费租车概念的启发,医院门诊部和信息中心合作,建立了智能化“共享轮椅”系统,依托信息化支持,将“支付宝信用借”引入医院。

  经过半年多开发,浙江医院首批智能轮椅系统成功投入使用。如今,已在门诊急诊投放10辆共享智能轮椅。患者可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为避免长期占用不还等现象,提升轮椅使用率,系统会定时提醒借用时长,方便患者及时归还轮椅。阮春燕说,医院还会定期对智能轮椅消毒,以保障借用者的使用卫生。

  “‘共享智能轮椅’服务就是浙江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的一项便民举措。”浙江医院门诊部主任祝鑫海说,今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医药局发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用创新思维,不断改善服务流程和质量。

  “芝麻信用”超600可免押金

  目前设置的共享轮椅租借流程简单,患者或其家属只需先打开手机数据功能,然后用支付宝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免押金),3小时内免费。如果有年纪大的患者不会操作,医院志愿者会及时提供帮助。

  除智能轮椅,医院同时也保留了人工借用方式,方便特殊需求的患者使用。阮春燕说,“待系统进一步成熟和完善之后,我们会将借还点进一步延伸到病房楼、餐厅,实现院内范围异地借还,推出更多的共享轮椅服务,患者能方便地借用轮椅,在园林式的浙江医院内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