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美团打车滴滴外卖 新一轮出行+餐饮大战已打响

发布时间: 2018-03-04 09:49:5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底,继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美团打车在全国7个城市上线打车入口,并启动“美团打车用户报名”活动,称报满20万人就开站。最近,有消息人士向钱江晚报记者爆料,美团打车可能会在本月中旬登陆包括杭州在内的7个城市。

  经过融资,群雄并起,合并等波澜后,被预测大局已定的国内网约车行业,迎来了新加入者。与此同时,一则“滴滴骑手招募令”在网上曝光。招募令显示,滴滴外卖骑手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做外卖的要涉足打车,做打车的开始送外卖,最终战场到底会是出行还是外卖?

  美团打车或两周后杭城上线

  补贴大战将上演

  资料图:街头等红灯的出租车。中新社记者刘文华摄

  一位消息人士日前向钱江晚报记者爆料,美团打车眼下在紧锣密鼓筹备相关地推活动,为登陆杭州做准备。另有消息透露,美团打车将在两周后的3月16日在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等全国7个城市同时上线。

  钱江晚报曾报道,美团打车2017年2月在南京低调上线。工商信息显示,提供打车服务的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万,法定代表人是王慧文(美团餐饮平台总裁),有两位个人股东:王兴(美团创始人兼CEO)、穆荣均(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

  到了2017年12月份,美团点评CEO王兴提出将聚焦到店、到家、旅行及出行这四大LBS场景,并专门成立了出行事业部,出行行业显然已是美团点评必争之地。随后在12月28日,美团打车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开启报名活动。

  毫无疑问,美团涉足出行领域,受影响最大的是滴滴。目前在这个市场,滴滴几乎是一家独大。老百姓最关心的无疑是补贴。遥想滴滴当初大力开拓市场时,实施了一系列的优惠举措,成功吸引了大批车主加入和大量乘客使用,迅速成为网约车头号品牌。如无例外,美团打车也会以类似的形式进行推广。网约车市场或将再次迎来了新高潮。

  从企业角度而言,美团的入局,有自身的考虑和优势。美团在生活服务O2O领域拥有6亿用户、2.2亿活跃用户,在开展打车业务上具有入口优势。此外,在美团点评最具优势的业务领域,如餐饮、酒旅、电影、KTV休闲娱乐等,确实都与打车出行密不可分。更关键的是,在滴滴呈垄断态势的当下,在出行事业群成立,上线打车业务后,美团的大零售事业群、到店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等就能够因打车业务而联系起来。

  互相进入对方核心市场

  新一轮出行+餐饮大战已打响

  关于滴滴研发外卖业务的消息,业界多认为是剑指美团点评。有消息透露,2017年底,滴滴试水外卖业务,组织了一个10人左右的小团队在单独的办公地点秘密研发。

  根据招募信息显示:目前开通服务的城市只有无锡,报名骑手需上传本人身份证件及健康证。据了解,滴滴外卖服务将直接嵌入在滴滴出行APP中,目前仅处于外卖骑手招募阶段。除无锡外,其他部分城市也在逐渐开通中。

  种种迹象表明,美团点评与滴滴关于出行和餐饮的大战即将开启。一位行业观察者告诉记者,出行与餐饮其实密不可分。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滴滴就入股了外卖平台饿了么;Uber除了出行业务,旗下还有外卖服务Uber Eats,2014年推出。据了解,Uber Eats已经登陆包括英国、法国等在内的30多个国家。有统计显示仅在英国注册该服务的餐馆就超过8000个。虽然Uber拒绝透露外卖送餐服务的收入信息,不过有消息透露,Uber Eats去年年底创造破纪录的30亿美元营业额。就在最近,Uber Eats收购了Ando外卖企业,再次扩张其外卖业务。

  对滴滴来说,Uber Eats是成功的先例,更重要的是能让用户在系统内享受一站式服务,构建起消费一体化新场景。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APP囊括移动出行所有服务,你会是选择滴滴,还是美团?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