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吸金力”首超美国

发布时间: 2018-03-04 09:49:5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记者 孙奇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初创企业去年获得全球近半数投资,首次超过美国跃居全球第一,这是一份日前公布的美国风险投资行业报告显示的数据。

  美国CB Insight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2018年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股权融资额占全球总量的48%,相比2016年实现了翻倍以上增长,并高出美国10个百分点。据悉,在2016年时,中国只获得了全球人工智能新创公司融资资金的13%,而当时美国稳占头筹。

  专利往往是科研机构、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报告显示,以“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关键词进行检索,来自中国的专利数量大幅高于美国的专利数量。其中,以“深度学习”为关键词的中国专利数量是美国的六倍。

  报告认为,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也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一大助推力。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