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约5000名埃塞俄比亚难民逃至肯尼亚 可能还会增加

发布时间: 2018-03-14 10:46:4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金正 王小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肯尼亚红十字会13日晚发表声明说,截至13日,已有约5000名埃塞俄比亚难民穿过边界抵达肯尼亚寻求庇护,未来难民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声明说,这些来自埃塞的难民以妇女和儿童为主,目前主要集中在肯尼亚北部靠近两国边界的马萨比特郡莫亚莱镇和索洛洛地区。

  声明说,肯尼亚红十字会已对难民的生存状况进行评估,并正在为难民提供最基本的人道主义援助。由于当前正值雨季,肯尼亚红十字会还面临着解决水、环境卫生和健康等方面问题的严峻挑战。

  肯尼亚媒体13日援引埃塞俄比亚紧急状态指挥部的声明说,由于情报错误,埃塞士兵10日在埃塞靠近与肯尼亚边界地带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将当地埃塞平民误认为反政府组织“奥罗莫解放阵线”武装分子,造成9人死亡、12人受伤。

  肯尼亚媒体报道说,这起误杀事件导致来自埃塞的难民从10日晚开始涌入肯尼亚境内,肯警方已在边境地区加强警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难民。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