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英国科学家培育"心脏补丁" 患者有望告别心脏移植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4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英媒报道,近日,英国剑桥阿登布鲁克医院心脏病专家桑杰·辛哈(Sanjay Sinha)和剑桥大学的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小组,正在研究一种新型心脏再生性疗法:培育鲜活而不断跳动的“心脏补丁”。

  这种补丁只有2.5平方厘米大小,5毫米厚。它是通过对血细胞重新编程,使之先转化为一种特殊干细胞,再转化成人体任意一种细胞(例如心肌细胞、血管细胞和构成心脏外形的心外膜),生长1个月后,形成心肌组织的外形。

  “我们相信,心脏补丁有很大希望实现与患者的心脏自然融合。我们已经培育出了能够跳动和收缩,具备完全功能的心肌组织。”辛哈表示。

  辛哈目前正在计划开展心脏补丁临床试验,首先进行小鼠和猪的动物实验。如果一切顺利,将在5年内开展第一例人体试验。

  此外,一个由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组成的联合研发小组,也正在开发心脏补丁。

  和辛哈一样,他们正在计划使用超声波和MRI扫描定位心脏受损部位。根据损伤的形状,使用3D打印机定制一块任意大小和形状的心脏补丁。然后,外科医生将打开患者胸腔,把补丁直接缝补到心脏上,并连接现有的静脉和动脉。

  这种新疗法的主要挑战在于,如何使补丁和心脏实现电信号融合,从而让二者同时跳动。任何存在缺陷的电信号传导,都会导致心率异常。

  辛哈表示,如果能够攻克这一难关,心脏补丁技术不仅可以拯救无数生命,还能节约大笔资金。在英国,心脏移植手术的费用大约为50万英镑。对于无法接受移植的成千上万名心力衰竭患者,持续性长期治疗和定期住院的费用更加高昂。比较而言,心脏补丁疗法的费用只需7万英镑左右。

  此外,由于心脏补丁以患者自身血液细胞制成,接受治疗的患者,无需承受心脏移植手术并发症带来的痛苦,例如长期服用免疫抑制药物。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