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加拿大媒体指责中国绕开WTO报复美国 中使馆回应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2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针对“《环球邮报》有关文章指责中国绕开WTO报复美国”一事,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7日刊发使馆发言人回应,称公然违反世贸规则的是美国。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华发起301调查,并提出对中国实施加征关税、限制投资等措施,本身就不是在世贸框架内采取的行动。

  使馆发言人表示,加拿大《环球邮报》4月5日刊登题为“WTO rules are the first casualty in the China-U.S. shoving match”的文章,该文在评论中美贸易纠纷时,不批评美国首先挑起贸易争端,却指责中国捍卫自身权益的方式,称“中国选择报复的方式完全绕开了WTO争端解决机制。作为全球最大出口国,中国的行为忽视了WTO这一全球贸易体系的关键支柱。”

  发言人强调,事实上,公然违反世贸规则的是美国。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华发起301调查,并提出对中国实施加征关税、限制投资等措施,本身就不是在世贸框架内采取的行动。

  发言人指出,美方这一做法也违反了其在1994年批准WTO协定时美国总统向国会提交的《行政行动声明》。在这个声明中,美国承诺不通过301调查单边认定其他国家的做法是否违反WTO规则。而中国严格遵守WTO有关规定,在对美方采取反制措施时,第一时间将美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该文作者不指责违反规则的作恶者,却指责遵守规则的受害者,这种颠倒是非的做法是不公正的,也是不道德的。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