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互联网宝宝收益迅速回落 便捷性与收益率同样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4-19 15:28: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周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互联网宝宝作为闲资暂时安放的好去处,一举一动深受投资者关注。4月份的互联宝宝们在收益飙升之后又迅速回落了。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22%,较前一周下降0.27个百分点。

   4月收益率将维持窄幅调整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重新收回收益冠军宝座,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1%,平均万份收益为1.1582,银行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25%,排名第二,基金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7%,排名第三,代销系宝宝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3%,排名最后。

  上周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的宝宝有60只,3%-4%之间的宝宝有14只。傲骄的余额宝仍然限购,9点开售,9点半显示“今天额度已用完”。上周余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2%,较前一周下降了0.16个百分点,在74只宝宝中排名53位。余额宝的体量非常大,收益波动性较小,过去两周宝宝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大起大落,但是余额宝的收益率波动较小,稳定性很强。不过余额宝的收益率总体稳定在宝宝军团的中下游水平。如果你买宝宝主要是看中它的收益,其实替代性选择很多,不必非盯着每天9点去抢。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货币市场环境来看,政策还是比较中性的,市场流动性良好,宝宝收益不具备持续大幅走高的条件,因此4月第二周收益下跌在情理之中。短期来看,宝宝产品的收益率会维持窄幅调整,大致在4.2%-4.3%附近波动。

  选宝宝便捷性与收益率同样重要

  又限购又表现不是很好的余额宝为什么还一直被“抢购”呢?“有一些惯性思维的影响,因为不少投资者是从余额宝开始接触货币基金的,用习惯了。当然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余额宝在应用场景上十分便捷,可以直接用来消费、还信用卡、付水电费、购买理财产品等。”胡女士是余额宝的老用户,“我从2014年开始用余额宝,此后几乎将暂时不用的闲资悉数放在余额宝中,几家银行活期账户里留的钱加起来就几百元。去年开始,一是余额宝限购,二是它的收益率相对不高,我就把一部分闲资转投京东小金库。小金库理财金的收益是比余额宝要高,也可以随时转出,不过如果要还信用卡,不能直接用理财金,只能用小金库零用钱里的资金。有几次还信用卡,我得把理财金里的资金转到银行账户,再转到零用钱账户。搞不懂为什么京东不打通小金库理财金和零用钱之间的壁垒。余额宝还信用卡的话,直接就能用,这一点,余额宝完胜小金库。”记者查阅两家的收益率,昨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041%,京东小金库理财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522%,京东小金库零用钱的7日年化收益率则为3.907%。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应用场景的便捷性对投资者选择宝宝的影响比较大,特别对于网购达人来说。

  便捷性除了应用场景外,还有一个指标是流动性。资金提现实时到账的要优于T+0到账,T+0到账优于T+1到账。T一般指交易日,所以如果有资金到账规定中有T的,你卖出时间在非交易日的,或者卖出在交易日下午3点之后次日又是非交易日的,资金就要隔几天才会到账。那些习惯在信用卡还款日或者房贷还款日前一天才还款的投资者,把用来还款的资金暂时存放在宝宝中的,宜选能实时或者两小时内到账的宝宝们。

  当然收益率也是选择宝宝的一大标准。考察产品的收益,最好比较最近6个月、1年的中长期平均收益率,不能看单日或单周的万份收益或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另外,考察产品的规模,100亿-500亿元中等规模的更合适,规模太小的货基收益波动性和流动性风险较大,收益太大的货基资金操作难度大,往往为了求稳而降低收益要求。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