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朝鲜将废弃核试验场 美记者:可能不能实时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2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新网5月24日电综合报道,获朝鲜邀请前往现场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五国记者团,包括此前一直未获朝方放行的韩国记者团,23日下午从朝鲜元山出发,乘坐火车前往丰溪里,预计将于24日早晨抵达核试验场。韩国记者团引述朝鲜官员称,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朝鲜将最快会于今天正式拆除核试验场。

  朝鲜邀请中国、韩国、美国、英国和俄罗斯媒体记者,前往丰溪里采访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除韩国记者外,其余记者团22日上午已乘包机抵达朝鲜元山市。

  韩国记者团方面,23日早间,朝鲜在最后关头同意接收韩国记者名单,8名韩国记者于当天中午乘坐韩国政府的运输机前往元山。其中一名记者在启程前表示,在半岛无核化进程迈出第一步之际,他作为韩国代表,将准确、全面及迅速地传递现场消息。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CNN)记者表示,由于朝方可能不允许记者带手机或上网器材进入核试场,因此记者团可能未必可以进行现场直播或实时发出报道。

  朝方原本安排四国记者团22日晚间从元山启程,乘坐火车前往核试验场,但后来因天气原因取消行程。韩国记者23日与各国记者汇合后,一行人终于在晚间登上火车。

  有美联社记者称,记者在专列上被安排睡在4人包厢卧铺,车窗被封上,记者被告知沿途不得撕下封条。

  报道称,由元山站前往最接近丰溪里的载德站距离416公里,朝方安排专列以时速35公里缓慢行驶约12小时,记者然后再转乘汽车前往21公里外的丰溪里,最后还要步行1小时左右才能抵达核试验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