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拿钱不办事 特朗普律师坑到乌克兰总统

发布时间: 2018-05-25 14:29: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乌克兰政府人士爆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期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收了至少40万美元,却没有替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办成事,没能改变波罗申科在白宫的尴尬境遇。

  科亨和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否认上述说法。这以前,瑞士诺华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确认,曾经向科亨创建的咨询公司付钱,但科亨“拿钱不办事” ,反而给他们惹麻烦。

  【帮忙搭桥总统会晤】

  波罗申科2017年6月在美国白宫会晤特朗普。波罗申科结束会晤回国后,乌克兰反腐机构停止对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的调查,后者去年10月由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提起公诉。

  英国广播公司23日援引乌克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波罗申科一心想要在白宫与特朗普“会谈”,但乌克兰在美使馆和在美登记的乌克兰游说团体当时无法争取到比合影更多的正式接待。波罗申科遂要求,建立一条“幕后渠道”。

  波罗申科前助手领受“幕后渠道”任务,得到一名“忠心耿耿”的乌克兰议员帮忙。那名议员借助在美国纽约州一家犹太人慈善团体的关系,联系上特朗普的律师科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消息人士证实上述牵线细节,但就科亨所收钱款的金额说法有出入;其中一人说科亨收了40万美元,另一人认定为60万美元。

  了解情况的乌克兰情报官员说,科亨在为波罗申科谋划的过程中,得到了特朗普前商业伙伴费利克斯·萨塔尔帮忙。

  巧合的是,从科亨在美国涉及的一桩官司相关文件看,科亨收取了“乌克兰利益方”的钱。这份文件是美国律师迈克尔·阿韦纳蒂曝光的科亨银行账户记录,此前正是阿韦纳蒂率先曝光科亨向多家企业收了钱。

  阿韦纳蒂是美国“艳星”丹尼尔斯的代理律师,而科亨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数天向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特朗普律师团队本月早些时候确认,因“封口费”等接受调查的科亨不再充任特朗普私人律师。

  【又一次“收钱不办事”】

  美国法律规定,如果科亨收取了乌克兰政府资金,应在美国做相应备案,但科亨没有这样做。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知道相关情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而言,2017年6月在白宫的会晤非常重要。

  波罗申科需要就乌克兰和克里米亚问题得到美国支持。就这一问题,波罗申科政府与俄罗斯对立。虽然波罗申科早早放风,他将先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晤特朗普,但媒体当时报道,白宫反应冷淡。波罗申科甚至在启程前往华盛顿时,都不能确定能与特朗普聊多久。

  会面形式确定为波罗申科与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会晤,两人“顺访”白宫,由正在白宫开会的特朗普和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接待。

  这一安排意味着,波罗申科并非应邀访问白宫,特朗普因而不用站在波罗申科身旁,为两国关系“站台”。特朗普当时一直回避就乌克兰和克里米亚问题公开表态,而把国务卿和国防部长推向前台。

  波罗申科的会晤安排解释了白宫为什么没有铺红毯,还特意强调“顺访”。鉴于特朗普当年5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时任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波罗申科所获待遇难言热情。

  按乌克兰消息人士的说法,中间人给了科亨钱,波罗申科却只与特朗普尴尬地多聊了几分钟并握了个手。这一安排甚至是在会面当天早些时候才最终敲定。

  乌克兰方面生气,认为科亨拿钱却办不成事。“波罗申科的身边人备感震惊,这一安排竟如此龌龊。”乌方对科亨的评价可谓与多家证实给过科亨钱的企业如出一辙。

  【乌克兰总统的隐情?】

  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波罗申科急于见到特朗普,除了为与俄罗斯抢时间,还在于弥补美国总统选举中发生的不快。

  在竞选激烈的2016年8月,美国《纽约时报》爆料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收受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地区党钱财,帮助俄罗斯谋取利益。马纳福特后来辞去竞选经理一职。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纽约时报》爆料所用文件为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的调查文件,而这一文件的“泄露”得到波罗申科授权。波罗申科当时判断,特朗普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必定赢得选举。

  不论文件泄露是否由乌方操作,都影响到了当时的特朗普团队。特朗普胜选后,对已经与俄罗斯对立的乌克兰当局而言,迫切需要修复与美国总统的关系。

  就在波罗申科与特朗普会晤一个星期后,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宣布,结束对马纳福特的调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