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行“男青年日历”

发布时间: 2018-06-07 16:11:0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面临出生率持续下降、人口逐渐减少的困境,在农村地区的男性面临的危机更是严峻。据英国《卫报》6月4日报道,日本本州岛长野县的一个村庄想了一个创新方法为当地男青年征婚——发行印有村中年轻男子照片的日历,希望借此能为他们吸引到另一半的到来。

  启纯小林(Keito Kobayashi)将平日里穿的工作服脱下,换上他第二职业志愿消防员的制服。日历上写道,启纯小林只做顺其自然的事——保卫家人和村庄的安全。在成五藤原的照片中,他头戴着日本传统手帕,望着不远处。这个29岁的青年希望能找到一个“拥有美丽笑容的姑娘”,并期待着和她一起环游世界。

  启纯小林、成五藤原和其他的同样来自小谷村的十名男性正是日本人口定时炸弹的缩影。他们希望自己在日历上摆出的姿势,能吸引到潜在伴侣的兴趣,能帮助他们终结对爱情和伴侣的寻找。

  小谷村是位于日本北部风景如画的长野县的一个小村庄,对于小林和他的朋友们来说,在小谷村找到一位伴侣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任务。小谷村的人口是其20世纪50年代人口的三分之一;在过去的十年,小谷村的人口从3734下降到2795,其中包括不到180名小学及中学儿童。

  根据日本国家人口和社会保障研究所的数据,如果当前人口下降的趋势持续下去,小谷村的人口到2060年将下降到900人。2017年3月仅有275名年龄在二三十岁的男性及和218名同年龄段女性生活在小谷村。年轻女性更倾向于外出寻找工作或许是伴侣,而男性则要留下来继承家庭农场和生意,几乎没有希望结婚生子。

  小谷村的窘境在日本许多地方都屡见不鲜。根据一项研究,日本的869个城市(几乎占总数的一半)因为低生育率而面临消亡的风险。日本政策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20岁至39岁年龄段的女性人数到2040年下降一半以上,那么这些城镇和村庄将停止运转。

  建议小谷村发行日历以拯救村庄的是日本的一名之前曾在外务省工作的官员,名叫歧野琦(Yuki Nozaki Quilkey),她相信小谷村想要长期生存下去,最大的希望就是吸引一小批厌倦城市生活同时又与乡村毫无瓜葛的年轻专业人士来小谷村。为此,她开启了一个项目,拆除一些宽敞但废弃了的农舍,以吸引创业公司来此设厂或办公。

  “是时候放弃放任主义的态度了,该采取切实行动重振村庄了,我们要将村庄的资产整合到一个适合的商业模型中,”由歧野琦称,“发行日历就是第一步,这一花费花得正好。”

  在村庄办事处工作的小林在找齐11位日历模特的的过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他说在这个过程中他几乎没遇到任何阻碍,“从实际经验上看,在小谷村遇到年轻女性的机会微乎其微,”他说。尽管如此,小林和其余的日历模特也不想到远处寻找机会。他将这部分归因于一种“村庄情节”,并说在这个位于长野县西北部的未被破坏的角落生活有着显而易见的优点,那就是这种毫无压力的生活。

  日历中列出了几位模特的职业、爱好、生活目标及理想伴侣。至今,小谷村庄办事处收到了来自八位女性的询问,其中四位希望继续并送来了她们的照片和简介。

  据报道,尽管近些年来日本的生育率有了些许上升,但是日本政府采取的诸如一次性支付现金的激励政策影响有限。在小谷村,那些拥有很多孩子的父母每生一个孩子,得到的一次性支付和学费减免都会增加,但回报却微乎其微。

  小谷村的村长久志松本(Hisashi Matsumoto)承认:“对于人口下降我们还没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人口也许会持续下降,但是如果我们能劝说更多的家庭生更多的孩子——比如三个,那么至少我们就可以减缓这种下降。至少我们希望本地和决定搬来的人都能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

  丹尼尔•亨特(Daniel Hunter)是一名21岁的正在学习粉刷和贴瓷砖的澳大利亚人,他在两年前第一次来到小谷村时就爱上了这里。他把这本日历更多的视为宣传小谷村的公关机会,而不仅在为个人寻找伴侣。

  小谷村没人真的期待日历能带来大批的年轻女性和婴儿潮。但是五月先生藤原希望这可以使人们多谈论小谷村。“我是家族生意中的一员,所以在未来我会一直留在小谷村,”他说,“无论如何,搬到一个女性多的地方都意味着男性也多,这些人都会是我的对手。”

  26岁的小林还没有因为结婚而焦虑,“我从来没想过离开小谷村,但是我也不想一直单身,”他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