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普京提“建设性”对话 俄美会晤有望?

发布时间: 2018-06-10 14:47: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日谈及他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对话将带有“建设性”,引发外界对俄美领导人有望会晤的关注。

  巧合的是,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帮腔”俄罗斯,提议让后者重返七国集团。

  【有来有往】

  “俄罗斯24”新闻频道8日播出对普京的采访片段,完整内容9日播出。

  普京在采访中说,他与特朗普的对话将带有“建设性”。“他是个深思熟虑的人,知道如何倾听、如何回应对方提出的论点。这让我有理由相信,(与特朗普的)对话可以是建设性的。”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呼吁让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它们把俄罗斯赶了出去。它们应该让俄罗斯回来,因为我们必须让俄罗斯回到谈判桌。”

  七国集团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成为八国集团。乌克兰危机2014年爆发,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回归七国集团,即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

  【讨论会晤】

  外界猜测,普京的言外之意似乎暗示俄美领导人不久可能会晤。

  普京与特朗普上一次见面,是去年11月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当时,两人“多次接触”,“短暂交换看法”。

  今年4月,俄罗斯多家媒体以普京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为来源报道,特朗普3月20日致电祝贺普京当选,提及两人可以在白宫会晤。这一说法后来得到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证实。

  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俄美已着手准备领导人会晤,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乔恩·亨茨曼是美方筹备人员之一。

  俄罗斯新闻社8日以俄外交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俄美双方的确正讨论领导人会晤的可能性。“我们正考虑(举行)领导人会晤,与我们的美方伙伴交谈。但(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奥地利见?】

  普京上一次访问白宫是2005年,时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称普京为“我的朋友”,认定俄罗斯是美国反恐的盟友。然而,时过境迁,两国因乌克兰局势、叙利亚战事等因素龃龉不断;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持续东扩,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空间,致使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每况愈下。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7日证实,奥地利政府有意做东,让特朗普与普京在那里会晤。

  “奥地利人表达了他们举办俄美领导人会晤的意愿,”这名官员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尽管两位领导人讨论过安排会晤的可能性,我们现在无可奉告。”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