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中方:美宣布停止美韩军演证明“双暂停”倡议切实可行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2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耿爽。<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北京表示,美方日前宣布将停止美韩军演,证明中方的“双暂停”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

  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答问时表示,在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之前,朝鲜半岛局势就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朝鲜方面停止了核试验,美韩方面在军演问题上也作出了自我约束。这在事实上就实现了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

  耿爽说,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美韩军演,这再次证明中方的倡议合情合理、切实可行,不仅符合各方利益,也能解决各方最急迫的安全关切。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主张站得住脚,终将得到各方支持。

  耿爽表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认为,朝美经历长期敌视和对立后,两国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具有重大和积极的历史意义。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是向着实现半岛无核化、结束敌视与对立、谋求半岛持久和平与繁荣迈出的正确而重要的步伐。

  他说,朝鲜半岛问题有其复杂性和特殊性,解决起来难以一蹴而就,需要各方树立恒心,保持耐心,作出不懈努力。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

  耿爽表示,中方作为半岛近邻和重要一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为早日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有记者问:有学者称,朝美关系缓和后,美国在东北亚的影响力会增强,形成日本、韩国等包围中国的态势,减弱中国在东北亚的影响力。中方有何评论?

  对此,耿爽表示,朝美关系的改善是件好事。中方一直在呼吁朝美通过直接对话解决各自关切,逐步建立互信,实现关系正常化。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这正是中方长期所期待和呼吁的,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他说,所谓在东北亚的影响力问题,这并不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中方同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一直就半岛问题和地区局势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