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叙利亚拟从俄罗斯进口小麦 曾经是粮食出口国

发布时间: 2018-06-27 09:39: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叙利亚曾经是粮食出口国,连年战乱让它如今面临“粮荒”。叙利亚国内贸易部长阿卜杜拉·加尔比25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叙利亚今年打算从俄罗斯、罗马尼亚和匈牙利进口大约150万吨小麦。

  加尔比说,叙利亚今年小麦产量预计为50万吨,政府将继续给农户和运输商财政补贴,以确保主食大饼不涨价。

  叙利亚战前是地区产粮大国,年产小麦400万吨,出口150万吨。内战爆发后,叙利亚粮食产量骤跌,需要进口才能满足内需。

  加尔比说,叙利亚的小麦战略储备可供全国维持8个月,“这是相当大的成就。相比之下,埃及只够维持3个月,阿尔及利亚只够4个月。”

  叙利亚将以国际招标方式寻觅小麦卖家。路透社报道,虽然食品不在西方对叙利亚的制裁名单之列,但金融制裁让不少欧洲粮食贸易商对叙利亚市场望而却步。与盟友俄罗斯做外贸,叙利亚可以规避不少风险。

  加尔比介绍,叙利亚正与俄罗斯商量,用叙利亚的蔬菜水果换取俄罗斯的小麦,相关合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