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复兴号”运营1周年 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14:01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记者 齐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复兴号”运营1周年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

  运输服务品质良好 旅客获得感提升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2018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1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一年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青睐,“复兴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不断提升。

  2017年9月21日,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京沪两地运行时间压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一年来,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以其更短的旅行时间,更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平均客座率达到94%,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7.5个百分点,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为98.7%、94%,不仅提升了旅客出行效率,改善了旅行体验,也为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社会效益是巨大的。

  一年来,根据动车组列车生产进度,先后安排“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上线运营,受到沿线旅客欢迎,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春运、调整列车运行图等契机,安排在太原、成都、沈阳、昆明、兰州等更多方向增加开行“复兴号”,随着7月1日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届时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运输服务品质赢得旅客点赞。铁路部门以“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为契机,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陆续推出了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微信支付、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常旅客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方便旅客出行。全面总结推广“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的运营管理经营,进一步规范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服务标识、广播、宣传品、广告、备品、验票等服务标准,细化完善服务流程,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运输服务工作实际,推出了重点旅客服务、双语广播服务、提供常用旅行用品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同时,在京沪高铁率先推出全国最快的“极速达”高铁快运产品,实现北京至上海10小时“门到门”送达客户,打造了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一年来,“复兴号”列车丰富完善的运输服务举措极大提升了旅客出行获得感,赢得各方点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