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特朗普:美国短期内不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52: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月30日说,美国短期内不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综合美联社和俄罗斯媒体报道,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在白宫会晤。孔特率先在联合发布会上提出俄罗斯话题,说“一夜间取消对俄制裁无法想象”。

  特朗普随后说,“对俄制裁将维持原样”,但他未作详细阐述。

  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是特朗普2017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两人首次正式会晤。随后,特朗普受到国内民主党以及他自己所属共和党尖锐批评,被贴上“软弱”和“亲俄”等标签。

  此外,在美国国内,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仍在进行中,以确认俄方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方串谋以及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调查。

  孔特在联合发布会上强调,意大利政府希望对俄制裁不影响俄普通民众和中小企业。他还说,意大利愿与俄罗斯对话,“我们认为俄罗斯在全部国际地缘政治危机中都发挥重要作用”。

  意大利是俄罗斯在欧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由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党派联盟党联合组成的意大利新政府一直主张改善与俄罗斯关系、取消对俄制裁。

  2014年,美国和欧洲联盟因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冲突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目前欧盟对俄经济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领域。

  2015年以来,欧盟以旨在和平化解乌克兰危机的“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为由,数次延长对俄经济制裁。最近一次制裁原本7月31日到期,但欧盟7月5日宣布将制裁再延长半年至明年1月31日。(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