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2019年完成组建?美国“太空军”计划遭质疑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29:16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 记者 刘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毫无预兆地表示希望打造“太空军”后,五角大楼近日制定初步计划,希望明年完成组建“太空军”。

  国防部原本打算1日向国会提交相关方案,然而由于遭到不少质疑,国防部决定暂缓提交。白宫在创建“太空军”问题上也态度放软,称仍有讨论余地。

  美国媒体“防务一号”日前援引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起草的计划称,国防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为成立“太空军”进行三项铺垫工作,以寻求明年正式创建“太空军”。

  根据计划,国防部拟于年内完成的三项工作分别是成立太空司令部、设立太空开发局、抽调各军种相关人力资源成立空间作战部队。

  太空司令部主官将是一名四星上将,计划建议由美国空军空间作战司令部司令兼任。此外,还将从欧洲战区开始,相继在各战区司令部部署空间作战司令部联络员。

  国防部拟通过设立太空开发局统筹军用卫星的开发和采购。太空开发局将注重提高相关科技开发的速度,吸收更多商业资本进入太空科技开发领域。太空开发局选址尚未确定,选址将结合人才吸引力、相关产业临近等因素选取。

  空间作战部队将由各军种中空间作战相关人员组成,计划称将在短时间内完成整合,并在明年夏天前分别向欧洲战区和印太战区派遣“空间专家队”。

  国防部可以在未经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展开上述工作,但完成新军种组织架构必须通过国会批准。根据计划,国防部拟在今年完成详细报告,明年提交国会审议,如果通过或将被囊括在2020财年国防预算中。

  然而,这份计划一经曝光,立刻引来争议,导致国防部决定推迟将该计划提交国会的时间表。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说,目前仍处于报告的最终协调阶段,协调阶段结束后会提交给国会。

  与此同时,白宫立场也发生松动。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会继续同国防部商讨“往下发展的最佳方式”。

  美国媒体称,国防部表态暧昧和白宫立场软化的原因在于美国政府内部对于如何设计太空作战的指挥架构仍有不同声音。由于目前美国太空领域军事行动绝大部分由美国空军指挥,因此成立“太空军”的最大阻碍来自空军。

  美国前空军部长德博拉·詹姆斯7月30日在华盛顿一个研讨会上表示:“美军高层没有一个人支持成立‘太空军’,但由于总统的指令,现在进退两难。”

  詹姆斯建议,美军或许可以成立一个新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以更有效地指挥空间作战。“一个新军种可以用来培训、组织和配装,但不能指挥战斗。作战司令部才能指挥作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