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21日综合:燃!亚运首个世界纪录引爆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40: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丽 夏亮 朱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李丽、夏亮、朱翃)中国队颜值担当刘湘21日在碧波池中“意外”创造的本届亚运会首个世界纪录,点燃整个雅加达赛场,也成为当日中国军团高歌猛进狂掠15金的生动写照。

  女子50米仰泳中诞生的这个大惊喜,让刘湘甚至盖过了中国队第一明星孙杨的风头。她以26秒98的成绩击败队友傅园慧夺冠,并打破尘封了9年的世界纪录,将赵菁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时的纪录提高了0.08秒,而当时还是高科技泳衣被禁之前。更出人意料的是,50米仰泳并非刘湘的主项!

  8月21日,中国选手刘湘在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完全不可思议,”出水后的刘湘喘得快说不出话,“像做梦一样。赛前没想到这么好的状态,一点都没有。”

  湘妹子需要了解一下。她的主项是50米自由泳,去年全运会打破了尘封23年的亚洲纪录。但此次副项夺冠也并非全无预兆,教练曾形容她是比赛型选手,兴奋出奇迹。而刘湘则将破纪录归功于在美国的训练提高了腿部动作短板。长得美、游得快,中国下一个超级明星有望诞生。

  孙杨也不负众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拿得毫无悬念,3分42秒92的成绩将亚军、日本的江原骑士甩出4秒22之多。这已是“中国太阳”在雅加达拿下的个人第三金。

  8月21日,中国选手孙杨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中国泳军当日的意外之喜还有余贺新的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他和刘湘都是师从教练何新中。随着中国女队则在4X200米接力中拿下当日最后一金,中国泳军在当日7金中抢到4金,力压日本队(3金)一头。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则继续金牌之旅,本届亚运会报名8项的她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得个人第四金,并第四次创造赛会纪录。

  中国男篮首战对菲律宾扣人心弦。由于此前周琦和克拉克森参赛资格的问题,让这场对战多了很多话题性。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中国男篮在终场前3分钟被菲律宾反超,看的现场督战的姚主席面色严峻,好在小伙子们顶住压力最终以82:80险胜。赛后男篮将士们表示,预料到了比赛会很难,但没想到这么难。

  8月21日,中国队员赵睿(中)突破上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同样惊险,同样提气的还有中国射击队步枪老将惠子程。他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一度落后第一名6环的情况下,后半段实现惊天大逆转,拿到个人首枚亚运金牌。

  8月21日,中国选手惠子程庆祝获胜。 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为自己拿到亚运第一金的还有20岁的骆宗诗和16岁的陈一乐。前者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最后时刻6:5逆转韩国选手李亚凛,也为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中国跆拳道队开张。后者则在自己的亚运首秀中克服了自由操放错音乐、比赛中断5分钟的“乌龙”事件,以55.95分问鼎体操女子个人全能,临阵替补参赛的罗欢摘银。同时进行的体操女团资格赛中,中国队也排名第一。

  中国女排总是令人放心,她们直落三局轻取中国台北队后迎来小组两连胜,不过总教练郎平说了,下一场对韩国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8月21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排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 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羽毛球中国男、女队双双闯入团体决赛。女队3:0轻取泰国,报了今年尤伯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决赛将对阵尤伯杯得主日本队;男队3:1击败中国台北后,决赛中将迎来东道主印尼队和其“魔鬼主场”的考验,印尼队半决赛正是凭主场之利淘汰了世锦赛新科冠军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

  21日赛后,中国队以30金高居榜首,遥遥领先日本队的12金和韩国队的8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